清大法籍研究生染疫!匡列接觸者29人 900學生改線上教學

▲▼0310疾管屬記者會,莊人祥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清華大學公布校內有師生與確診者接觸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4)日晚間公布新增一例確診,正是清大法籍研究生(案216),感染來源為先前已確診的境外移入法國男(案84),目前匡列相關接觸者29人,將持續追蹤。清大方面則發布,校內相關接觸者共26人,這些人所修課的20門課都改為遠距上課,影響人數900人。

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,案216為境外移入引起的本土個案,案84法籍男性來台觀光行程4天期間都居住在案216與友人的家中,所以原先就已被匡列為接觸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216在居家隔離期間於3月20日出現發燒、咳嗽症狀,安排就醫採檢之後今日確診,收治負壓隔離病房,也因為他是清大研究生,學校有針對匡列相關接觸師生並發布居家隔離通知,至於他最後一次和同學接觸在3月17日,是發病前三天,指揮中心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含師生、友人在內共29人。

清大校長賀陳弘校長發信給全校教職員生指出,接獲新竹市衛生局通知,有26名同學及教授與確診案例有密切接觸,應依疫政單位規定返家進行居家隔離;這26位同學及教授在本校修習及教授的課程共20門,修課人數共900多人,已一一用簡訊及電郵通知,請他們依疫政單位規定從即日起至3月31日自主健康管理,這20門課也從即日起至3月31日改為遠距上課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一共公布新增21例確診個案,包含20例境外移入以及1例本土病例(案216),總計確診來到216例,其中境外178例,本土38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