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怕爆!憂監獄再成病毒溫床 竟釋放「85000囚犯滿街跑」

▲▼監獄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伊朗宣布暫時釋放8.5名囚犯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全球擴散,伊朗目前已經累計14,991例、853人染疫死亡。皇室法院17日宣布,將暫時釋放8.5萬名囚犯,其中也包括「與國安議題相關」的政治犯。據了解,德黑蘭當局尚未透露這些囚犯何時必須返回監獄服刑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《中東之眼》報導,伊朗皇室法院發言人伊斯馬利(Gholamhossein Esmaili)於17日表示,為了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,將暫時釋放大約8.5萬名囚犯,其中也包括政治犯,「大約50%的獲釋者是與國安議題相關的囚犯……在監獄中,我們也採取預防措施對抗疫情。」他並沒有提及囚犯返回監獄的時間或日期。

伊朗官方數據指出,國內累計14,991人確診、853起死亡病例,應對措施招致國際批評。但當局表示,美國的制裁嚴重阻礙防疫行動,他們在全球檢測、防護設備供應短缺方面所受到的打擊非常嚴重。聯合國駐伊朗人權特別報告員10日表示,他已經要求德黑蘭,從過度擁擠、疾病叢生的監獄中暫時釋放所有政治犯。

伊朗此前就曾實施類似做法。司法部長9日在高級司法委員會會議上表示,為了預防疫情進一步擴散,全國法院已批准釋放約70000名的囚犯,患有潛在疾病的囚犯被優先釋放。但他並未回應囚犯何時必須返回監獄。

►伊朗撐不住了?1000萬人接受檢測...竟「21萬人有症狀」

►影/伊朗創單日紀錄97死破1.2萬確診 總統痛批美國制裁:嚴重阻礙防疫

►防監獄病毒擴散 伊朗宣布「7萬囚犯已臨時釋放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