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伊朗創單日紀錄97死破1.2萬確診 總統痛批美國制裁:嚴重阻礙防疫

▲▼伊朗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羅哈尼向多國求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伊朗過去24小時創下單日新增死亡數最高紀錄──97死,累計611人死亡,12,729例確診。與此同時,美伊兩國糾紛讓伊朗情況更加慘重,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指責美國的石油與經濟制裁,成為防疫的「嚴重阻礙」。

伊朗國營媒體和外交部長扎里夫(Mohammad Javad Zarif)14日指出,羅哈尼已經去信給多國領導人,並在信件中抱怨美國的經濟制裁嚴重拖累防疫速度。札里夫更在推特上痛罵,「讓霸凌者殺死無辜的人是不道德的」。

▲▼伊朗醫療團隊進行消毒,避免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進一步蔓延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疫情嚴重,財政困窘。(圖/路透)

疫情衝擊力道之強,伊朗轉眼已變成中東地區第一、全球第三嚴重的國家,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展開「石油低價殊死戰」,讓原本就受美國石油和天然氣制裁的伊朗,經濟情況更形嚴峻。雙重夾擊下,伊朗終於在將近58年後,低頭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開口要錢,金額為50億美元(約新台幣1506億元)。

首都德黑蘭(Tehran)的民眾近日紛紛在社群網站上,轉貼從週日(15日)開始民眾不得出門的消息;對此,總督莫山尼班德佩(Anoushirvan Mohseni-Bandpey)出面澄清,政府並沒有計畫封城,並稱謠言是「大謊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