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黨辯論 拜登、桑德斯合攻川普防疫政策「用錯誤資訊打擊科學家」

▲拜登(左)與桑德斯(右)15日在民主黨總統提名電視辯論會以前碰手肘打招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(左)與桑德斯(右)15日在辯論會以前互碰手肘打招呼,取代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

在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中領先的拜登(Joe Biden)和緊追在後的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今天在激烈的電視辯論中,聯手攻擊川普面對新冠肺炎的防疫缺失,指控他用錯誤資訊打擊自己的科學家。

民主黨17日將在4大州舉行初選,在馬拉松式初選中脫穎而出的拜登、桑德斯在沒有現場觀眾的情況下進行電視辯論,他們上台前碰肘(取代握手),接著站上相隔1.8公尺的講台。

78歲的桑德斯必須在4大州初選有強勁表現,才能為他的白宮夢續命,他重砲攻擊總統川普,指控他引發混亂,在危機當頭之際,破壞民眾對政府機關最重要的信任。

針對川普發表多項與專家觀點不一致的聲明,桑德斯補充說,「我們現在必須讓這位總統下台,因為他傷害了試圖拯救美國人民的醫生和科學家。」

快速延燒的衛生危機,為拜登和桑德斯首度一對一辯論蒙上一層陰影,兩人在正面交鋒的頭10分鐘共商如何因應這場流行病。美國目前已有3000多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確診病例,至少60人死亡。

拜登說,「我們正在和病毒作戰。」

他補充說,「我會立即徵召軍隊」,並警告國防部和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(FEMA)應立即介入,大幅增加重症病床數量。

他說,「當前的體系不足以對付可能激增的病患數量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