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苗栗議員要砸600萬生產口罩!每5個賣10元:不然叫我們苗栗國幹嘛?

▲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在議會質詢時說,口罩不夠引起民眾恐慌,並表示自己願意出資600萬買機器生產口罩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在議會質詢時說,自己願意出資600萬買機器生產口罩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記者柯振中、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議員鄭聚然11日在議會報告中提到,苗栗被稱為「苗栗國」,為何不能獨立、自行生產口罩,他願意自掏腰包,出資600萬元,購買2台機器,來生產口罩,提供鄉親使用,「不然你叫我們苗栗國做什麼?」

鄭聚然說,許多鄉親都買不到口罩,想跟他要口罩來用,原先想進口國外的口罩,卻發現會面臨重重關卡,因此他轉念一想,「為什麼不能自己生產?」

因此,他質詢時質問衛生局長,既然外部無法進口,為何不能讓全民生產口罩,一同解決口罩荒的問題,「你看,富士康在大陸馬上改生產(口罩),大陸有…政府有限制他嗎?沒有內!」

他希望,政府不要拘泥於法規,「像我,我民意代表都想自己投資兩台,生產來送給鄉親。」他說,如果可以的話,他也想投資600萬,購買2台機器來生產口罩,以成本價來計算,5片口罩只要10元,透過里長販售,讓所有鄉親都能買到,才能消除民眾恐慌,「不然你叫我們苗栗國做什麼?」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