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首家口罩工廠 配合「全台最高生育率」規劃兒童口罩產線

▲新竹市成立首家口罩工廠 每月可增加260萬片醫療級產能。(圖/涔宇科技提供)

▲新竹市首家在地口罩工廠已通過核准掛牌動工。(圖/涔宇科技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後疫情時代最「夯」新商機,非口罩工廠莫屬!竹市府大力推動振興計畫,扶持因疫情受創的產業,恰好搭上口罩內外銷本6月1日起解禁,如今新竹市也有了第一家在地口罩工廠。位於香山的涔宇科技有限公司,從找廠房、申請登記、市府審核及會勘,迅速在17日取得衛生局核發的「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」,待衛福部通過醫療器材許可證後,預計每月可製造260萬片口罩,配合民眾因疫情改變的口罩使用習慣,有望成為後勢看漲的產業潛力股!

▲新竹市成立首家口罩工廠 每月可增加260萬片醫療級產能。(圖/涔宇科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由於目前口罩原物料仍吃緊,工廠的月產能約為260萬片。

產發處表示,涔宇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4月送件,向市府申請登記為口罩工廠,經書面審核及現場會勘,市府已於6月5日核准工廠登記;6月17日衛生局也核發「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」,目前,公司正積極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「醫療器材許可證」,待通過後即可正式量產,預計每月產量可達260萬片口罩,成為新竹市第一家口罩工廠。

產發處表示,許多產業因疫情受創,因此積極規劃振興計畫,為解決企業困境、加速投資;未來市府將推動「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」,加速推動廠房更新並鼓勵企業投資研發,也會提供單一窗口及輔導團隊,協助有意擴大投資廠商儘快取得建照、使照、投入生產,一起把握後疫情時代商機。

▲新竹市成立首家口罩工廠 每月可增加260萬片醫療級產能。(圖/涔宇科技提供)

▲涔宇將以醫療口罩為主流產品,預計將針對新竹市高生育率推出不同規格的兒童口罩。

涔宇科技總經理吳政原表示,日前的新冠疫情讓大家開始重視台灣自產口罩數量不足的問題,因此公司才規劃拓展口罩這一塊業務,日前工廠已進入生產階段,未來將以醫療口罩為方向,考量新竹市的生育率高、幼童人數多,兒童口罩供不應求,未來也會規畫兒童口罩的產線,希望能提供不同年齡層的使用,除此之外,若再次遇到類似新冠疫情,工廠也會全力配合新竹市府政策。

珂潤潤浸保濕洗顏慕斯

弱酸性呵護敏感肌
泡沫細緻減少拉扯肌膚

★★★好康來了!過期票券換東森幣★★★
把家中的過期的票券找出來→進入連結頁面並輸入會員帳號及密碼→出現票券驗證畫面後依序填寫禮券編號、條碼序號,並選擇信託銀行→就驗證成功囉

►役期只有12天!清晨早點名沒動靜 陸軍21歲補充兵陳屍營區床上

►男保全組「鬼抓人」變態殺人 膠帶封嘴鐵鍬凌虐…活活打死獨子棄公墓

►今天下午結訓凌晨死亡!役期12天補充兵陳屍部隊 206旅發聲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