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振興抵用券「綁住宿」每房800元 全國都適用…23億額外再加碼!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,政府力推振興方案紓困經濟。針對外界關注之「振興抵用券」,行政院政委龔明鑫表示,振興抵用券的發放要綁住宿,四類消費全國都能用。另外,除了原定23億元的抵用券要綁住宿外,還會「再加碼」。

▲政務委員龔明鑫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政務委員龔明鑫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振興抵用券包含夜市市場觀光、商圈、餐廳、藝文活動共計四大類,龔明鑫表示,四大類每一類發放兩百元,總計八百元,不過八百元確定要「綁住宿」,消費不分區、全國都能用。綁住宿部分,不限一定要國旅,只要有觀光局認證的合格旅宿就可以。

針對外界關注能否「不要綁住宿」,龔明鑫說明,目前抵用券規劃就是要綁住宿,不過,另外不綁住宿的部分還會再推出其他方案,換句話說,抵用券預計的23億外還會再加碼,相關內容上,行政院和各部會都還會再討論再思考。

在藝文類部分,經文化部盤點,全國適用振興抵用券的藝文產業店家數近1萬家,其中包含商圈內將近1千6百家、商圈外將近1千家,以及9家藝文預購票券系統業者涵蓋6千7百多個表演團體,合計約近1萬家。

文化部於特別預算中編列3億元作為藝文產業納入經濟部振興抵用券適用範圍之經費,待疫情趨緩後,藝文產業將納入由經濟部規劃之振興抵用券方案,可於全國之藝文展演場館及音樂展演空間、藝文展演預購票券、書店、唱片行、電影院等使用。不限旅宿地、不限於商圈內的藝文場所,全國藝文場所都適用,且3億元預算將全數將用於藝文消費之抵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