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停航...包機撤僑難度高 外交部:正研擬因應方案

▲▼新冠肺炎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嚴重衝擊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由於義大利已經進入「全國大封鎖」狀態,但當地疫情狂燒,台商也開始出現希望政府協助包機撤僑的聲音,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因為兩地停航,現階段有困難,不過同時,外交部也已責成外館研擬因應方案。

義大利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持續攀升,其中有多例死亡,疫情嚴重程度僅次中國,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宣布全國封城。外交部也早在2月時,調整義大利的旅遊警示為「紅色」,即已呼籲我國民眾暫勿前往,留在當地的台灣人宜儘速離境。

在義大利「全國大封鎖」之際,當地許多台商拋出希望政府可以協助包機撤僑的聲音。對此,吳釗燮日前表示,因為兩地已經停航,現階段是有困難的。

針對義大利撤僑的問題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外交部已責成外館研擬因應方案,當地目前沒有台灣旅客滯留,留在當地的留學生、台商與僑胞大約有450人,現階段尚無危急情況。

另外,由於我國僑胞多有義大利國籍或永久居留權,因此多選擇留在居住地。歐江安說,外館掌握的資訊顯示,義大利的封城模式與中國不同,「在義大利的外籍人士可持護照和相關資料申請離境」,且居民必要活動並未完全禁止。

歐江安表示,義大利疫情發展迅速,義大利政府不排除可能實施更嚴格管制措施,建議「在義大利的國人若無必要,宜儘速離境」。至於包機撤僑,外交部已責成外館研擬因應方案,並與友好國家駐義使館保持聯繫,以利對相關發展進行合理有效評估。

▼義大利米蘭市郊,民眾戴著口罩採買生活物資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義大利米蘭市郊,民眾戴著口罩採買生活物資。(圖/路透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具有「大流行特徵」 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了!
湯姆漢克斯與妻子確診新冠肺炎!正在澳洲拍戲中
誰把疫情傳進義大利?米蘭專家揭是「德國人」:早就爆發了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美媒大讚「台灣防疫」教導全球寶貴一課!列出8點關鍵狂推
「口罩不夠,我來!」苗栗國就是霸氣 議員鄭聚然願捐600萬製造
行政院揭露口罩運費7元原因 Kolas:世界最便宜、不扒二層皮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