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大陸稱發病數下降? 陳時中:他們對自己信心度很強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剛宣佈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,但中國大陸一直在稱病例數下降,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2)被問及此事,直率表示「中國大陸的情況讓我們有些困擾,因為他們看起來不管接機或疫情情況,對自己的信心度都非常強。」但他也強調,還是期待跟對方有更多專業對話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新冠肺炎防疫不斷受到國際肯定,在不少國家數百例、數千例爆發同時,台灣目前僅49例。陳時中表示,台以往不管從SARS到H1N1都有相關防疫經驗,加上有完整健保體系和完整醫療體系,99.9%%以上都有納保,各方面資訊系統蠻發達的,在這樣情況下很就可以很快速的運用。

陳時中進一步提到,只能說台灣在防疫這塊的警覺性比較高,這也和以往有成功防疫經驗有關,利用專家在公衛和專業醫學上的認知,提供防疫措施上寶貴資訊。但他也保留表示,從這波疫情開始到現在,台灣在目前為止是穩住的,不過未來還有很大挑戰要持續努力。

而被問到中國大陸不斷宣稱疫情已經控制住,發病人數減少一事,他則直說,中國大陸不管對接機情況等疫情問題,對自己的信心度非常強,當然也必須要尊重他們對這事件的看法。

但陳時中接著提出疑惑,「若以現在中國大陸宣布疫情穩定,除了武漢之外,許多省份都宣稱零確診,醫院準備要關了,但這跟大家了解到中國大陸現況,的確有矛盾,未來應該還有很多要討論的地方。」但陳時中也坦言,仍希望和對方有更多專業對話,透過專業決定來看看這事情要怎麼繼續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