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孟楷為夜市券狂開嗆 蘇貞昌護部長反擊:不同意你講「一推二五六」!

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6日質詢時針對振興抵用券狂開嗆,甚至要經濟部長沈榮津回答問題不要「一推二五六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火力全開反擊,稱讚沈榮津回應佳,反嗆洪孟楷,「我不同意你講一推二五六」。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為了刺激消費、減緩疫情對產業衝擊,經濟部推出振興抵用券。根據規劃,抵用券需要綁國旅消費,共分成商圈、夜市、餐飲、藝文四大類,至於是否能不限異地使用,則還未定案。
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6日上午質詢時為了振興抵用券槓上文化部長鄭麗君還嗆蘇貞昌「閉嘴啦」,讓蘇揆不爽反擊「妳知道何必質詢?」同樣是國民黨的洪孟楷,下午也為振興抵用券,又槓上沈榮津和蘇貞昌。

洪孟楷問現場官員,之前推出的夜市券官員們有沒有用過?見到官員沒反應,他大罵,「連官員都沒有用,現在說夜市券多好用?」蘇貞昌不滿接話,強調官員是來接受質詢,「我們官員不做舉手的動作。」洪孟楷接著問蘇貞昌有沒有用過,蘇貞昌回應,「我每天都在行政院福國利民,沒有去旅館住。」

沈榮津說,現在最重要的還是紓困,所以抵用券主要等到疫情趨緩。洪孟楷追問趨緩標準為何?沈榮津回應,大家都會看,差不多了就來執行。洪孟楷不滿嗆聲,「不是這樣一推二五六。」沈榮津重申強調,「最重要的還是紓困,要讓產業度過難關。」

洪孟楷再追問,同不同意振興、紓困、防疫一樣重要?蘇貞昌接話反擊,「不同意你講一推二五六。」洪孟楷反嗆要蘇貞昌要求官員直接回答問題,蘇貞昌再開轟、護部長,「他剛才回答得很好。」

洪孟楷和蘇貞昌火藥味超濃。洪孟楷一度追問蘇貞昌是否有把握防疫做得比當年面對SARS時的閣揆游錫堃還好?蘇貞昌說,當時大家做了很多努力,為國家做貢獻,也很感謝游錫堃這次在立院的協助。洪孟楷嗆蘇貞昌沒辦法回答,蘇揆則霸氣回應,「我已經回答,不是沒辦法回答,我也沒有勉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