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長榮澳確診男是國際音樂家!2/28國家音樂廳、3/1演奏廳演出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一名58歲外籍旅客搭乘長榮航空3月2日BR315航班由台北前往布里斯本確診新冠肺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5)日晚間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,依據外媒報導描述個案資訊,經比對年齡(58歲)及轉機資訊(澳洲阿得雷德)後,已鎖定特定旅客。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,該名想定對象為澳籍國際音樂家,曾經來台演出,文化部認為有必要進一步讓社會瞭解他參與的藝文活動,和後續處置。這一名國際音樂人士,和國家交響樂團於2/28在國家音樂廳,3/1下午在演奏廳參與演出。

▲▼2210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 2210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5)日晚間公布澳洲籍確診案例,經調查,該旅客入境前雖曾有咳嗽等症狀,但無疫區旅遊史,於2月23日入境時亦無症狀,經研判為境外感染。在台期間曾於音樂廳排練,2月27日晚間因出現咳嗽、流鼻水症狀曾至診所就醫,後於2月28日及3月1日參與演出,3月2日離台。

文化部表示,該個案曾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所屬的國家交響樂團(NSO)於2月28日晚上在國家音樂廳演出,並於3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小型演奏廳參與演出,演出前亦曾舉辦記者會。

目前已針對個案在台行程匡列接觸者,其中密切接觸者將進行居家隔離14天,其他接觸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應戴上口罩立即就醫;若症狀持續,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(TOCC),以及時診斷通報隔離採檢。另,參與音樂會之觀眾因距離較遠,評估風險極低,請民眾無須過度擔心。

文化部於晚間接獲指揮中心通知後,即請國表藝中心朱宗慶董事長進行相關因應作為,包括:NSO 近期所有演出及活動取消,兩廳院國家音樂廳和相關空間即起關閉並將進行消毒,消毒及開放期程由國表藝後續說明。至於團員及其他與個案有密切接觸者,皆依指揮中心聯絡配合進行居家隔離,其餘則配合指揮中心進行自主健康管理。

▲▼台灣確診案例達44例,國際確診統計。(圖/翻攝疾管署網站)

▲台灣確診案例達44例,國際確診統計。(圖/翻攝疾管署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