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婉諭質詢首戰!提議政府考慮「緩徵稅紓困」

▲王婉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婉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立法院3日針對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」總質詢,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到場備詢。時代力量立委、「小燈泡媽」王婉諭質詢首戰建議政府考慮「緩徵稅紓困」,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做出回應。

針對此次政府編列之紓困特別預算,王婉諭表示,時代力量黨團在審預算時有幾點標準,第一是「杜絕浮濫編列,辨明輕重緩急」,第二為「公開補助規則,聚焦衝擊產業」,最後是「針對急迫需求,有效給予協助」。

王婉諭以當年SARS經驗為例子,當時政府提出之特別預算執行率低於5成,因此,建議政府部份的振興政策其實可以用一般預算處理,政府也可以考慮採取比補助更實際的措施,例如建立場館防疫準則或主動緩徵稅等。

對此,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明,此次受到疫情影響,導致許多民眾不願出門消費,受到衝擊的產業範圍相當廣,涵蓋百貨、商圈、夜市等,也因此,這次提出之紓困案主要是針對疫情衝擊所帶來的需求。

蘇貞昌回應,以往經驗,市場或夜市業者其實討厭政府要求其改善設施,現在由於受到疫情衝擊,可以藉此對平常想做卻沒機會做的部分處理。另外,當年SARS導致經濟停滯,連帶導致公共支出停滯,當年GDP受到極大衝擊,這次政府特別加強公共支出方面,甚至提供獎勵金,盼在未來顧客回流後也有幫助,可以說是一舉三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