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批陳時中「執行有缺失」:防疫不務實到頭來一場空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針對此條例的特別預算案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。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國是論壇中指出,雖然防疫指揮中心政策很好,但實際執行面有落差,希望防疫作戰要務實,「防疫作戰貴在務實,再好的政策如果在執行面有很多缺失、漏洞,到頭來還是一場空」。

▲▼立法院新會期開議,吳斯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立委吳斯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吳斯懷在國是論壇中,先給予防疫指揮中心與第一線基層人員肯定,認為做得很努力;不過,他還是提醒,他的辦公室接到許多民眾的回應是有落差的,政策雖然很好,速度也很快,但實際執行面有落差。

吳斯懷表示,防疫作戰貴在務實,再好的政策如果在執行面有很多缺失、漏洞,到頭來還是一場空。他質疑,「現在開始基層人力在醫院分流,每個醫院本來有既定的SOP,但後來加入要量體溫等流程,這兩天造成許多延宕,這個的人力增加、時間耗費,造成民眾不方便,有沒有事前規劃完整配套?」

在非法移工的部分,吳斯懷認為,是不是應更重視醫院裡面,除了醫護人員之外,照護員、看護移工、清潔工,這些人跟病人的接觸更廣泛,是不是要防治以免造成破口?

他指出,目前所看到防疫指揮中心每天的報告,依然是以疫調為主,以及追查感染源,如果一直把精力擺在這裡,會造成防疫資源、量能被拖垮,希望防疫作戰要務實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超威「口罩國家隊」百名工程師無償支援 換算薪破500萬!理事長笑:任務達成
搭長程飛機、近距離吃飯NG! 陳時中認證「5地點」傳染風險高...非必要少去
「我們離中國這麼近!」台灣確診數全球第16 醫師洪永祥曝防疫成功關鍵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南韓政府「全面進入24hrs戒備狀態」 文在寅:投入30兆向疫情開戰
「一粒卡臣」被日本大讚「天才秘策」 蘇貞昌歸功年輕同仁創意
勞動部未納入振興特別預算 邱顯智批:勞工不需要紓困防疫?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