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一粒卡臣」被日本大讚「天才秘策」 蘇貞昌歸功年輕同仁創意

記者蔣婕妤、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,假消息也層出不窮,「衛生紙之亂」如今更在日本重現;不過,日本節目對照台灣經驗,大讚行政院長蘇貞昌推出「一粒卡臣」文宣是「天才秘策」。對此,蘇貞昌3日受訪時說,歸功年輕同仁的創意,透過有趣畫面、圖卡,讓民眾第一時間了解政策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 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出席立法院院會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外界假訊息不斷,台灣一度傳出口罩和衛生紙用料相同,因此衛生紙會缺貨的謠言。當時,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臉書澄清,強調「原料沒缺」,呼籲民眾勿信謠言,逗趣表示,「再怎麼會囤,我們一人都只有一粒卡臣」。

如今,當初在台灣的「衛生紙之亂」也燒到日本,各處都出現衛生紙搶購一空的狀況。就有日本節目特地製作看板,大讚台灣政府處理衛生紙之亂得宜,更特別舉例蘇貞昌的「一粒卡臣」文宣是「天才的秘策」。

對此,蘇貞昌3日上午赴立法院報告特別預算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他很感謝很多優秀同仁發揮創意,對於政府需要讓民眾了解的作為,知道的訊息,透過有趣畫面、圖卡,讓民眾第一時間了解政策,他很鼓勵各部會年輕同仁有很好的表現,都應該給予鼓勵,而台灣各處各行各業都有這樣情況。

▲蘇貞昌呼籲勿囤衛生紙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呼籲勿囤衛生紙的文宣,被日本節目大讚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宣紅到日本的節目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宣紅到日本的節目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再添5例!4例為案34醫院接觸者「護理人員中鏢」
軌道運輸第一槍!北捷:耳溫超過37.5度將拒載
確診印尼女看護「搭公車」影片曝光!全程都有戴口罩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假公文」近日狂攻府院、衛福部 別轉傳!小心關3年罰300萬
視察防疫行程滿檔 侯友宜:超前部署!不要事後才說早知道
防非法移工成防疫破口 黃珊珊盼中央啟動「自首專案」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