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群聚感染 游淑慧:國防部應暫緩教召

▲▼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國防部長德發近日「國軍任何單位、營區絕對不能發生群聚感染事件。」對此,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4日在臉書呼籲,避免群聚活動,國防部應暫緩例行性的教召活動。

游淑慧表示,她接到一個陳情案,陳情人表示之前他接到3月中旬的教召通知,原本沒有多想,覺得這是國民的義務;然而隨著疫情升溫,他的心裡也開始很疑惑與擔心,因為長達3-4天的教召課程,來自各地的後備軍人要一起群聚生活,大家一起睡、一起吃、一起操練⋯⋯值此防疫時期,是否適當?是否該延後辦理?

游淑慧說,面對台灣可能發生的社區感染和疫情升溫,國防部早已嚴正以對,因為部隊是群聚的團體,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群聚感染,傷害部隊整體戰力;她指出,要思考得是,教育召集是將來自各地的後備軍人聚集的活動,不是原本就在軍隊可掌握的軍人,「我認為這對防疫風險來說更是難料」。

游淑慧強調,目前軍方都率先頒布出國勸導令,就是希望部隊內連「萬一」的意外都不要發生;那麼關於例行性的教召活動,是不是也該考慮防疫、暫緩辦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我們都會好好的」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
小心防疫破功!醫曝「摘口罩動作」沾滿細菌:有戴和沒戴一樣
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「全國累計556人感染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蔣萬安要求公布「24例北部女」資訊 陳時中拒絕:只是徒增大家恐慌
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:「視同社區感染」提升防疫規格!
柯文哲槓上陳時中!黃珊珊鬆口:我才是唯一知道「北部女」的人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