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突然宣佈禁韓國公民入境 引韓外交部強烈抗議

▲大韓航空KE957號剛抵達以色列,就被拒絕入境,機上約200名非以色列公民被迫乘坐同一航班返回韓國。(圖/取自大韓航空官網)

▲大韓航空KE957號剛抵達以色列就被拒絕入境,機上約200名非以色列公民被迫乘坐同一航班返回韓國。(圖/取自大韓航空官網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韓國持續擴散,以色列政府於22日晚間約7時55分突然宣佈,禁止韓國公民和外籍人士入境,甚至拒絕當晚剛抵達特拉維夫(Tel Aviv)機場的大韓航空KE957號入境,乘客被迫乘坐同一航班返回韓國,此舉引發韓方外交部的不滿,提出強烈的抗議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機上僅有12名以色列公民允許入境,接受篩檢後由救護車送回家中進行居家隔離,而其餘約200名非以色列公民則被迫被乘坐同一航班返回韓國。

韓方外交部得知消息後,立即與以色列和以色列的駐韓大使館連線,譴責對方不該沒有在事前通知的情況下,對韓國公民和旅客采取過度或不合理的措施,這樣的行為已經嚴重對乘客們帶來不便,並要求對方不要讓類似事情再度發生。

對此,以色列當局表示,由於新冠肺炎在境內快速蔓延的可能性提高,因此不得已採取這項措施,未來也將於韓方保持密切的合作,共同討論對策。

此外,截至目前,南韓疫情升溫,死亡累計5例,目前境內確診來到602例。對此,各國實施防疫措施,加強入境管理,其中薩摩亞、汶萊、英國、阿曼、埃塞俄比亞、烏干達等國要求來自韓國的人士,入境後須居家隔離14天,或進行醫學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