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突破50例!白宮傳請求300億防疫經費 發言人拒透露實際金額

▲川普稱今正恩根本不接歐巴馬的電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政府預計向國會提出防疫經費請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53例,白宮發言人吉德利(Hogan Gidley)24日指出,川普政府預備向國會請求緊急撥款,作為防範疫情擴大之用,但他拒絕透露實際會要求多少經費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吉德利說目前還沒有一個準確的經費範圍可以公布,但「政府必須確定百姓是安全的,而總統(川普)一向都會以行動確保這件事。」

事實上,川普當初競選口號之一,便是承諾上任後會砍掉歐巴馬健保,之後不斷要求縮減醫療經費;為此民主黨人在這次疫情爆發後,頻頻要求川普政府提出增加經費的申請,但只得到白宮回應「可以從其他計畫項目內挪移經費」。

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痛批川普政府囊中無妙計,「所有的警示都在閃著又亮又紅的燈,我們正面對大流行的潛在威脅,而政府毫無對策。」他斥責國家正處在疫情危機中,而川普政府「沒有計畫,動作又慢,不清楚現實情況或是不知道怎麼回應。」

直到美國確診病例超過50人,白宮才似乎重新採納民主黨人的建議,準備回頭提出經費請求。部分媒體指出,川普政府提出的經費要求可能約10億美元(約新台幣303億元),但這筆大數字對一些專家而言仍然不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