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客禁上廁所、行李用塑膠袋裝…鑽石公主號返台國人先過6關!

▲▼鑽石公主號返台國人須遵從6項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▲鑽石公主號返台國人須遵從6項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,以下同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郵輪鑽石公主號返台包機21日晚間將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對此,駐日大使謝長廷表示,登機很順利,再來要飛回台灣,一切聽從台灣CDC規定,返台乘客皆遵從醫師蘇迎士指示,消毒、量體溫,還有3位護士教導穿防護衣,另外,行李也都要用塑膠袋包起來,飛行途中不供應餐點、不得上廁所,總括以上6樣防疫措施,可說是將防疫做得滴水不漏。

謝長廷透過臉書表示,由於大家歸心似箭,機場和航空公司都很配合,登機很順利。因再來要飛回台灣,一切聽從台灣CDC規定,由蘇迎士(感染病毒專家)指示,消毒、量體溫,並有3位護士教導穿防護衣(因為沒有小孩子尺寸的,折騰一陣子),行李用塑膠袋包起來,飛行途中不供應餐點、不得上廁所(所以還要特別配備)。謝強調,大家都了解雖然麻煩,但對自己和接觸的人著想,也都很配合,華航也派空姐4位隨行(依規定教導逃生?)。

▲▼鑽石公主號返台國人須遵從6項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▲▼鑽石公主號返台國人須遵從6項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謝長廷說,他到登機口確定一切順利沒有狀況後,交待同仁換洗這幾天穿著衣物、加班時間調整及敘獎等雜事後離開。這趟旅行的過程,對乘客而言,好像上演不同電影,有輕鬆、有懸疑、有驚險、有恐怖、也有政令宣導片,還好最後以大團圓收場,相信大家都終身難忘。飛機漸漸消逝在夜空中,祝平安順風!

鑽石公主號返台包機21日將接回19位滯日國人,還有1名先派出的醫師。指揮中心表示,此次準備工作會比武漢專機還要嚴謹,也公布登機前的檢疫措施,除了症狀詢問、健康狀況瞭解、量測體溫外,回台也有14輛救護車在停機棚外待命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建仁693字分析「社區感染vs.社區傳播」 3徵兆台灣都閃過
影/國衛院藥物實驗室畫面曝光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已有初步結果
陳時中心繫防疫...立院開議首日「台下電話接不停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蘇貞昌還原35天防疫作為 立院報告「新冠肺炎大事紀」
中小學25日開學在即 許銘春:不排除第二波防疫照顧假
「北部女」人在哪 柯文哲問中央:不公開不是恐慌更多?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