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」!李克強:對臨床一線投入效果較好的藥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擴散,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宣布重要指示後,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強調,要加強對醫務人員的關心,並進一步加強患者有效治療,加大效果較好藥物向臨床一線投放使用,祭出鼓勵措施引導康復患者提供血漿支持,加強多學科聯合救治,降低重症患者病亡率,防止輕症演變為重症。

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國務院總理、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今(20)日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,他說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,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,高度重視對醫務人員保護、關心、愛護,加快應用有效藥物救治患者,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有序復工復產。

▲中國,武漢肺炎,醫護,武漢。(圖/路透社)

「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。要落實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、關心他們身心健康的措施,確保一線防護物資充足到位,對在崗時間長的醫務人員抓緊安排輪休。」李克強表示,落實好疫情防控中醫務人員工資待遇、臨時性工作補助、衛生防疫津貼待遇,加強對他們和家屬的人文關懷。

李克強還說,要進一步加強患者有效治療,加大效果較好藥物向臨床一線投放使用,祭出鼓勵措施引導康復患者提供血漿支持,加強多學科聯合救治,降低重症患者病亡率,防止輕症演變為重症。此外,他還在會議上稱,復工後要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,做好工作場所、宿舍等防控,減少員工聚集等。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李克強視察。(圖/路透社)

▲李克強表示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。(圖/路透社)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