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醫護物資嚴重缺乏 重症者死亡率達五成!

▲理髮師將剪下的頭髮拿到女醫護的面前展示,對方轉過臉,閉眼不意願看。(圖/截自微博「每日甘肅網」影片)

甘肅省婦幼保健院派出15名護理人員支援湖北,當中14名女醫護剃光頭宣示抗疫決心。(圖/截自微博「每日甘肅網」影片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,迄今已有約3000名醫護人員被感染。湖北武漢一名徐姓志工接受境外媒體訪問時直言,這次疫情比SARS期間的死亡率更高。也有來自武漢醫療系統的消息指出,重症患者死亡率已達到5成左右,醫護人員成了最容易受感染的高風險的群體。

徐性志工說,醫護物資短缺問題未見改善,在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,有時候需要一套防護衣穿兩天,也有人需要自製防護用品,顯示前線醫護缺乏保障。

武滿市內的殯儀館每天都需要加班焚燒屍體,迄今已有超過2000人病死,而且數字還在上升,根本很難在一天內處理完所有屍體。

據一名醫院後勤部門的馬姓女醫護表示,當地醫療系統消息指出,大部分感染者都是是因為防護措施沒有達到較高標準。政府要求封鎖消息,等市民知道時為時已晚,造成交叉感染,在隔離時基本上已面臨死亡。「從輕症轉化為重症的患者,死亡達百分之五十以上」。

另一方面,武漢市第八醫院院長王萍周三(19日)不幸感染新冠肺炎,目前在金銀潭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中。醫護受感染引發市民關注,有市民直言一線醫療人員大範圍感染,已經變得很普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