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包機回台 謝長廷秀魔術師陳日昇合照:終於鬆一口氣

▲▼謝長廷談鑽石公主號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▲謝長廷與陳日昇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,下同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 

郵輪鑽石公主號返台包機21日下午1時起飛。駐日代表謝長廷PO出與魔術師陳日昇的合照表示,「經各種管道繼續爭取,直到收到通知,終於鬆了一口氣,接到人的高興更不必説了」。

謝長廷21日在臉書表示,這次是不管乘客或船員,只要持有中華民國護照,檢查陰性,願意回去的都勸導坐包機回台,以利防疫,但船員跟船公司有契約權義問題,船上還有很多旅客需要服務,有的可能要最後才能下船,所以兩位台籍船員沒回台灣。

謝長廷指出,魔術師陳日昇是受雇在船上表演,也算是一半的船上工作人員身分,把他列為乘客,也辛苦爭取到船公司的同意可以隨包機回家,終於在18日接受檢測,他擔心檢測時間來不及,頻頻催促檢驗結果,厚勞省對是否為「濃厚(頻繁)接觸者」的身分有質疑,經各種管道繼續爭取,直到收到通知,終於鬆了一口氣,接到人的高興更不必説了。

▲▼謝長廷談鑽石公主號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▲19台人今晚返台。

鑽石公主號在日本外海停靠多日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定將於21日派出華航包機載回船上台籍旅客。指揮中心表示,包機已於13點3分起飛,預計晚上10點15分到30分左右抵台。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,原來預計從公主號回台的人數為22位旅客、2名船員與有雙重國籍者共27人,加上派去的醫師共28人,目前已知的是台美的旅客自行轉機到香港,需要處理的為27人,其中5人確診、1人隔離、1名船員隔離,無法上機,上包機人數共為20人,魔術師陳日昇也會上機。

▲▼謝長廷談鑽石公主號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