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推2公升滅菌液「一罐特價755」!網換算市售漂白水…驚喊貴:5L才100

▲好市多推出滅菌液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好市多推出滅菌液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擴散,口罩、酒精紛紛引發搶購,美式賣場好市多(Costco)也有多項產品被秒殺,日前就有網友分享一款次氯酸水滅菌液,而且網路價是999,現在特價755,而且一卡限購一瓶。不過就有網友發現,這個價格雖然有折扣過了,但換算下來比酒精、漂白水還貴,讓人難心動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《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》發文,說他先前在網路上買2公升裝的滅菌液,價格是999元,結果19日逛好市多的時候,發現賣場特價755元,一卡限購一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一位女網友則表示,她逛賣場時,湊巧發現有次氯酸水補充瓶,濃度為200ppm,「藥師說不用稀釋,可以直接分裝使用,除了噴門把、衣物、鞋子、安全帽……,也可以噴在餐具上消毒」,雖然很大一瓶,但還是下手買了。女網友也在留言處說她會po這個商品,是因為有人對酒精過敏,而次氯酸水是不含酒精的一種選擇,也不是鼓勵大家搶購,只是提醒除了戴口罩,手部的清潔消毒也很重要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好市多驚見滅菌神水!她下手購買「好大一瓶」 網見價格倒吸一口氣。(圖/翻攝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)

▲好市多賣大包裝滅菌液,不少人覺得很貴。(圖/翻攝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)

這次好市多推出次氯酸水防菌液,商品說明指出可有效對抗常見細菌和病菌,且強調環保無毒、安全無添加酒精,使用後不需用清水擦拭。看到貼文後,有人認為可以入手,「流言蜚語很多,但我們長期有在使用,的確沒遇過什麼傳染病的問題」、「里長可以申請。」

不過不少網友卻覺得這款商品價格不OK,「水神次氯酸水加水站一公升才20元,這個真的不值得買」、「好貴啊……1公升要300多」、「市售5L漂白水(次氯酸鈉)$100左右,稀釋100倍就是500L,也就是半噸的消毒液了,1000mL算下來不到$1(0.3塊)」、「次氯酸水很不穩定,失效很快的」、「如果你知道自己泡次氯酸有多簡單,對比那個價格真的會吐血呀!」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現場直擊,貨架上已經所剩不多,有些人看了商品說明後就帶走一瓶,但過不久後又拿回貨架放,有些人則是不知如何使用,就站在貨架前觀望買氣;但也有民眾是看了媒體報導文章後,特地到好市多買防菌液,經比對商品圖後,拿了就走,還直呼:「剩沒多少了!」

據悉,次氯酸水屬於弱酸性水溶液,具有殺菌消毒的效果,除了盡量不要接觸肌膚之外,也不能在陽光下曝曬太久,否則會還原成氯氣和水,因此保存期限約3個月,建議民眾不要買來囤積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