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初擬防疫特別條例:散播防疫謠言適用刑法「最高關3年」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及衝擊,行政院預計20日將拍板紓困特別條例。其中,政院初擬草案規定,若散播防疫相關謠言,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政院初擬草案中規定,若散播疫情假訊息將可適用刑法,最高處3年有期徒刑。另外,草案也明定,防疫隔離假企業若給薪,可加倍扣抵營業稅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相當看重這次的紓困特別條例,18日搶在到立院施政報告前,先一步拜會立法院各黨團爭取支持。蘇貞昌拜會游錫堃時就提到,武漢肺炎疫情險峻,國人同胞一方面同心協力防疫,一方面各行各業受衝擊,所以行政院將在後天(20日)通過特別條例,會以最快速度送請立法院審議,籲請游錫堃和立法委員幫忙,快速通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