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東難民營朋友抱歉了! 彰化高中募集20萬個口罩先捐給第一線醫護人員

▲總統蔡英文公開感謝彰中轉贈衛福部20萬個口罩。(圖/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公開感謝彰中轉贈衛福部20萬個口罩。(圖/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高中原本募集20萬個口罩,要送往中東地區的難民營,但因為新冠肺炎的衝擊,他們決定改捐給台灣第一線醫療人員使用,總統蔡英文獲悉後,14日在臉書上表達感激之意。

蔡英文 Tsai Ing-wen

防疫總動員,謝謝彰化高中同學轉贈20萬個口罩!

彰化高中同學們對公共事務和國際援助工作的投入,一直讓我印象非常深刻。

最近,彰中的同學再次展現台灣年輕世代的責任感和行動力。去年底,他們募集了20萬個口罩,原本這個月就要送往中東的難民營。但是,現在他們決定先轉贈給 衛生福利部統籌運用,支持第一線的醫療防疫人員及病患,對抗武漢肺炎疫情。

彰中同學長期參與各種社會議題,也連續12年到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做志工,背後有一位推手,就是數十年來持續鼓勵學生要以行動來改變社會的呂興忠老師。去年,我也非常高興可以頒發師鐸獎給呂老師,當面謝謝他在教育上的奉獻。

這次彰中同學捐贈口罩,就是對「我OK你先領」活動最好的響應。我要再次提醒大家,不必囤積口罩,只有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、進入醫院免疫力較低時才需要戴口罩,我們盡量把口罩留給最需要的病患和第一線的防疫人員。

今天是情人節,我們除了陪伴身邊心愛的人,也感謝每一位投入防疫工作的人。因為有他們的付出,我們才能有安心又安全的生活。

#我OK你先領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