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「超級傳播者」已康復!新加坡染病狂傳11人 現已無症狀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商人沃爾什(Steve Walsh)是英國境內第一名確診的英國人,在新加坡開會遭感染的他,途經法國再回到英國,至少有另外11人的確診與他有關,外媒更形容他是「超級傳播者」(Super-Spreader)。如今沃爾什已經康復,他向所有確診病患表達慰問,並表示,他是知道和國外的確診病患有接觸後,立刻聯繫衛生部門進行篩檢隔離。

BBC報導指出,目前正在倫敦聖托馬斯醫院(St Thomas's Hospital)隔離的沃爾什表示,今年1月20至22日到新加坡參加會議,結果在會議中染病,隨後又前往法國阿爾卑斯山的度假村之後才於28日返國。

當時他知道曾經和確診病患接觸過後,立刻撥打英國全民醫療系統(NHS)的熱線電話,並向衛生部門聯絡,同時開始自我居家隔離,本月6日確診後轉送至醫院,家人也都進行隔離。

在此期間,英國確診的5個病例、法國5例,以及西班牙馬洛卡(Majorca)島的1例,都可能是被他傳染。沃爾什在聲明中強調已經「完全康復」,沒有任何症狀,並對其他病患表達慰問。

英國起初對於武漢肺炎的警示程度較低,直到10日確診達8例之後,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(Matt Hancock)才宣布,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對英國公眾造成「嚴重且急迫的威脅」,公共衛生部門有權力強制隔離感染者。

目前最後一架武漢撤僑班機也飛抵英國,機上共有105名英國人及其家屬、95名歐洲人,並配有13名工作人員和醫務人員,目前也都在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觀察;英國外交部指出,這是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包機。

►英超級傳播者「新加坡開會+法國滑雪」返國才確診…至少傳染11人
►英國確診8例!衛生部:武漢肺炎釀「嚴重且急迫」威脅 指定2隔離醫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