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士特丹號已抵柬埔寨停靠 「海上人球」結束13天漂流

▲▼威士特丹號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威士特丹號隸屬於美國「嘉年華郵輪集團」旗下公司荷美航運(Holland America)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郵輪威士特丹號(Westerdam)已於13日上午抵達柬埔寨港口城市施亞努市(Sihanoukville)停靠,結束13日以來的海上漂流,旅客可望14日啟程回家。威士特丹號2月1日從香港出發,雖然營運公司荷美航運(Holland America)再三保證1455名乘客與802名船員沒有出現症狀或疑似病例,仍被日本、泰國等多國拒絕停靠。

根據網站「海上交通」(Marine Traffic)航運數據,威士特丹號13日上午已抵達施亞努市(Sihanoukville )停靠。船長斯密特(Vincent Smit)向乘客發布公開信表示,郵輪會先在施亞努市外停泊,以利柬埔寨相關單位登船實施健康篩檢,如果順利,大多數乘客可於14日抵達首都金邊(Phnom Penh),搭乘專機回家,終結將近2周的漂流。

一名美籍旅客瓊斯(Angela Jones)表示,「我們好幾次以為可以回家了,卻又被拒絕,今天早上光是看到陸地我就非常激動。我想,『這是真的嗎?』」

威士特丹號2月1日從香港出發,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更改後續行程,儘管荷美航運表示,船上人員持續接受定期健康檢測,也無人出現疑似症狀,仍遭日本、台灣、關島、菲律賓與泰國拒絕停靠。《路透社》指出,荷美航運隸屬於美國「嘉年華郵輪集團」,後者旗下的「鑽石公主號」目前已有175例確診,至今仍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外海隔離。


►柬埔寨同意郵輪靠港! 威士特丹號「1455名人球」可以回家了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