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先遣隊赴北京 美國公衛學者:大部分非相關領域專家

▲▼來自加拿大的公共衛生專家艾沃德(Bruce Aylward)博士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的公共衛生專家艾沃德(Bruce Aylward)博士將領導WHO先遣隊赴北京調查疫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)疫情擴散,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於9日派遣「跨國先遣隊」前往北京,展開研究調查。但根據美國相關單位內部人士,團隊成員大多是日內瓦總部的成員,並非相關領域專家。美國公衛專家黃嚴忠提到,中國現在迫切需要頂尖的病毒學家與傳染疾病學家,盡快查明感染來源,才能遏止疫情繼續蔓延。

WHO於9日宣布,已派遣一支跨國先遣隊前往北京,由WHO資深醫師、加拿大傳染疾病學家與緊急狀況專家艾爾沃德(Bruce Aylward)領導,將協助調查疫情。據了解,此舉是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1月到訪北京時,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階層達成的共識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此前曾推薦13名專家加入先遣隊,但沒有獲得北京方面積極回應。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學者盛宗梅透露,WHO派出的先遣隊中不包括美方提名人選,成員大多並非相關領域專家。

▲▼WHO,新型冠狀病毒,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公衛學者盛宗梅透露,WHO先遣隊成員大多是總部日內瓦的人員,並非相關領域專家。(圖/路透)

盛宗梅引述一名匿名學者的敘述指出,先遣隊成員由WHO日內瓦總部的人員組成,「他們大部分不是相關領域醫學專家,這次前往北京主要目的是尋求與中國當局合作的方法,將會針對中國對於疫情的應對、行動即時性與相關公衛策略展開調查。」

美國智庫「外交關係協會」全球公衛資深研究員黃嚴忠表示,中國疫情目前有兩大需求,一是大量醫療物資,例如口罩與防護衣,二是國際社會提供的專業防疫與醫療人員協助,「其中,當務之急是需要世界一流的傳染疾病學家和病毒學家,能夠幫助查明感染源……只有控制了源頭,才能根本解決問題。」

黃嚴忠強調,不能斷言先遣隊的表現,團隊仍可評估疫情與防疫措施的有效性,調查疫情爆發背景,向中國提供一些宏觀的政策建議。


►WHO公衛專家先遣隊抵達中國 與中方合作解答實際問題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