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VLOG封城全紀錄!23天疫情圍困下「真實社會」全揭露…醫護勇敢曝心聲

▲▼大陸微博vlog博主記錄武漢封城日記。(圖/微博/蜘蛛猴麵包)

▲大陸微博vlog博主記錄武漢封城日記。(圖/微博/蜘蛛猴麵包,下同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1月23日10點,武漢關閉離漢通道,23天過去了,那裡的人們過著怎樣的生活?網路上,很多人選擇用不同形式,記錄著那些不平凡的日日夜夜。大陸微博vlog博主「蜘蛛猴麵包」,就是其中一位。他說,希望通過影片,讓更多人看到在疫情中城市的狀態和普通大眾的生活日常,「面對疫情不要恐慌,積極面對,抱有希望。」

「蜘蛛猴麵包」原本是個自由影視工作者,也是武漢本地人,姓林。關閉離漢通道的第1天早上,他就開始記錄這個城市。短短二十幾天內,其紀實影片《武漢日記2020》更新到第十一集, 其中一則影片播放量已經近1000萬,他的《武漢日記2020》無疑是以「立此存照」的方式,為公眾提供了一道窗。

▲▼大陸微博vlog博主記錄武漢封城日記。(圖/微博/蜘蛛猴麵包)

「蜘蛛猴麵包」從1月23日起開始在網上分享他觀察到的武漢生活。在當天拍攝的影片中,武漢的街道上極少看到車輛,「在沒有了公共交通之後,整個城市變得安靜不少,街道行人寥寥無幾。」

在1月24日的影片中,「蜘蛛猴麵包」說,因為看到有需要志願者開車接送醫護人員,便第一時間加入了志願者組織,接送了來自不同醫院的3名醫護人員。有醫護人員在影片中表示,因為疫情,所有醫護人員取消了年假,需要隨時待命,醫護都是帶著泡麵去醫院吃年夜飯。在接送乘客後,他也會用酒精給車內消毒。截止14日中午12點43分,這個上傳於大年初一凌晨的影片的點閱量已達976萬次。

▲▼大陸微博vlog博主記錄武漢封城日記。(圖/微博/蜘蛛猴麵包)

在影片中,「蜘蛛猴麵包」還記錄了快遞員運送醫院的救援物資,普通市民去超市採購必備食材,雷神山醫院建設工地中的許多民間工程車,志願者們加入建設隊伍,以及外送員仍舊有大量的訂單等待配送。

「沒有計劃記錄到什麼時候,只是現在我會放慢節奏,會拍攝一些特別希望記錄的人或者事件」,「蜘蛛猴麵包」談到,「作為武漢人我支持這一次封城,只有這樣才能防止病毒擴散以及集中最好的資源來解決病毒問題,但是網上各種關於疫情的謠言與斷章取義,讓武漢本地及外地人感到這座城市陷入了絕境一般,而實際上整座城市秩序一如往常,絕大部分人都呆在家裡,超市只有蔬菜與泡麵銷量變大,後期一定會持續穩定補貨,有全國各地的支持,我們相信肯定很快渡過難關。」

第一集點這裡 第二集點這裡 第三集點這裡 第四集點這裡 

第五集點這裡 第六集點這裡 第七集點這裡 第八集點這裡 

第九集點這裡 第十集點這裡 第十一集點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