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首波撤僑隔離將期滿 「社區居民恐慌」騷擾工作人員

▲美國加州馬奇空軍基地(March Air Reserve Bas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加州馬奇空軍基地(March Air Reserve Base)接收195名撤僑進行隔離,工作人員遭附近居民騷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,美國第一波武漢撤僑1月回國以後,住在加州馬奇空軍基地(March Air Reserve Base)隔離觀察14天,目前沒有傳出任何確診案例,全數僑民預計11日順利回家。但附近一些居民卻因此恐慌,當面或在網路上針對基地職員發表「傷人言論」。當地衛生官員出面澄清,工作人員沒有與僑民接觸,呼籲民眾停止不必要的擔憂。

綜合CBS、NBC報導,加州河濱郡(Riverside County)衛生局10日發出公開信,呼籲民眾不要恐慌、擔憂。文中指出,數名基地工作人員仍穿著制服,卻被附近居民搭話,遭遇針對性的「傷人言論」,「令人無法接受,必須停止」。

河濱郡公共衛生官員凱澤(Dr. Cameron Kaiser)表示,部分社區居民關切疫情與隔離狀況,但已經把「不合理」的憂慮「帶進馬奇空軍基地工作人員與其家庭之中」,「個人和社群媒體上出現一些傷人的言論,卻往往根基於不正確或不完整的資訊。」

凱澤提到,基地內、外人員都不會增加接觸病毒的風險,「他們(僑民)所在的區域與基地工作人員完全分離……完全沒有接觸。」

▲美國撤僑專機抵達加州馬奇空軍基地(March Air Reserve Bas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第一班撤僑專機1月29日抵達馬奇空軍基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國務院1月29日安排一架撤僑專機,將195名僑民從武漢載回國內,經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命令,安置在加州馬奇空軍基地隔離。據了解,機上成員都是國務院工作人員與其家屬,目前沒有任何人傳出確診,預計隔離期將於11日結束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