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回鑽石公主號受困台人?謝長廷稱「尊重日本」 王鴻薇批:等於沒說

▲▼鑽石公主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鑽石公主號受困民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對於鑽石公主號郵輪至今已有175人確診「武漢肺炎」(COVID-19),台灣籍乘客仍在船上,駐日代表謝長廷12日提出7點因應,強調須尊重日本政府做法,但已召開專案會議並成立專案小組聯繫處理。不過,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,真的看不到任何具體的回應,「有說等於沒說」。

謝長廷12日在臉書表示,已召開專案會議並成立專案小組聯繫處理,認為應尊重日本政府的作法。對於台灣有沒有可能派出專機或專船載回,他說,美國最有可能,有400人以上,在橫須賀有基地,技術沒有問題,但目前為止,「美國也是尊重日本的處理程序,並無特別動作」。對此,王鴻薇12日透過臉書批評,「謝長廷有說等於沒說竟然還扯美國也沒動作」。

王鴻薇表示,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已上升到174人,船上的台籍旅客甚至向總統府發出求救信,看到每天不斷升高的確診病例,真的完全可以想像船上旅客多麼恐慌和無助,「然而到目前為止,蔡政府仍然只能讓船上台灣人繼續乾等苦等。」

對於謝長廷上臉書回應,王鴻薇說,「我左看右看,真的看不到任何具體的回應,更扯的是謝長廷還扯美國也沒特別動作,那台灣旅客乾脆向美國大使館求救好了!」

王鴻薇指出,鑽石公主號人數高達3700人,一半以上是日本人,對日本來說,檢疫或隔離確實是滿大的負荷,但目前船上台籍旅客只有21位,台灣可以派檢疫官去檢疫台籍旅客,有確診就趕快就醫,無確診者回台隔離,否則晚一天都是重大的身心折磨。

王鴻薇表示,針對留滯武漢的台人第二波包機回來沒有下文,政府歸咎於大陸沒有善意;那麼困在遊輪的台人不能回台,又推卸到須尊重日本政府。「不管是沒善意還是講尊重,身陷疫區的台灣人就是回不了家。將心比心,趕快把遊輪台灣人接回來吧!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寶瓶星號回家了!8小時驗全陰性 陳時中久違露笑「這一仗打贏了」登船廣播
「全球400人專家論壇」邀請台灣?WHO:台將以線上方式參加 秘書長說話了
指揮中心再曝時間點:1/31北北基「關鍵接觸15分」 14天有症狀禁搭大眾交通工具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武漢肺炎波及台北燈節 柯文哲籲參加民眾戴口罩、勤洗手
謠言又一樁!「氰化物可殺武漢肺炎快服用」指揮中心嚴斥:那是劇毒
台男返國確診感染!帶妻在大連「17天旅遊路徑」 當局超詳細曝光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