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9人「急盼回家!」 湖北台辦:民進黨政府種種藉口阻撓

▲▼2月3日晚上首批滯留武漢台人搭東方航空包機返台,於武漢天河機場辦理手續。(圖/徐正文提供)

▲2月3日晚上首批滯留武漢台人搭東方航空包機返台,第二批包機台灣方面還是沒消息。(圖/徐正文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第二梯台商何時飛回台灣?湖北台辦發言人邢軍志12日發表最新聲明,目前有979位台灣民眾急著回台,大陸方面已經做好準備,「台灣方面一再拖延,至今仍不同意東航的運送安排,讓台灣民眾非常失望。」刑軍志強調,呼籲民進黨政府少些政治操弄,多些人道關懷,盡快安排第二架包機任務。

邢軍志表示,大陸方面安排東航負責運送979名台胞,早在2月6日把名單和具體情況資料交給台方。名單裡的台灣民眾近85%是臨時來湖北,未滿18歲的少年兒童和60歲以上老人近400人,有近80人為慢性病患者,他們都急於回台灣上班、上學和就醫。

「東方航空公司和各有關方面早做好各項運送準備,台灣方面一再拖延,至今不同意東航的運送安排。」邢軍志說,在湖北的台灣民眾返鄉心切,「呼籲民進黨政府,少些政治操弄,多些人道關懷,盡快同意配合東航的運送安排,別讓只有兩個多小時的回家路不再難如上青天!」

▲對抗武漢肺炎大陸第一線醫護人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網)

▲滯留大陸台灣民眾受到良好醫療和日常照顧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網)

關於900多名滯留湖北台灣民眾最新情況,邢軍志說,「台灣政府以種種藉口阻撓拖延東航運送台胞返鄉,近千名需返鄉台灣民眾被迫繼續滯留在湖北各地,省台辦和各地台辦更加重視做好關心照顧工作,保障他們的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。」

目前有2名有特殊需求的台胞得到當地台辦及時幫助,一名患有血友病的15歲台灣民眾,在湖北、河南兩省多地台辦接力合作下,拿到了急需藥劑。另一位來自台灣高雄57歲的王先生,身患肺腺癌、腎結石、高血壓等疾病,動過手術,需要每天吃標靶藥控制病情,在湖北各地交通封閉情況下,省、市、縣台辦兩次接力從武漢購藥送到王先生手中,解決他的用藥需求。

兩名在湖北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台灣民眾,在台辦積極協助下,得到及時有效醫治。52歲的金先生由重症轉為康復治療,62歲的江先生病情也穩定。在大陸首位確診的深圳市台商(12日)下午順利康復出院,對大陸各方的大力救治和關心照顧深表感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