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、阿富汗聯合軍事行動「爆發槍戰」各傳傷亡 衝突原因不明

▲美軍與阿富汗突擊隊在阿富汗賈拉拉巴德(Jalalabad)附近巡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與阿富汗軍隊8日爆發槍戰。圖為美軍與阿富汗突擊隊在賈拉拉巴德(Jalalabad)附近巡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(Nangarhar)於8日下午傳出軍事衝突,美國與阿富汗部隊正在執行聯合行動,卻突然發生槍戰,雙方各有至少5名至6名士兵喪生,但確切傷亡人數仍不明朗,消息已獲兩國官員證實。相關單位指出,可能是盟軍在任務中發生衝突,也有可能是塔利班或伊斯蘭國(IS)勢力發動攻擊,已經展開調查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特種部隊和阿富汗士兵8日在楠格哈爾省執行聯合行動,下午卻發生槍戰。喀布爾(Kabul)官員指出,「五或六名美國士兵以及六名阿富汗士兵死亡」。美方軍官沒有透露確切數字,但也證實至少6名美籍士兵死亡。

▲阿富汗國民軍在首都喀布爾(Kabul)的哨站站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希爾札德議員表示,阿富汗軍隊與外國軍隊發生衝突。圖為阿富汗國民軍在首都喀布爾(Kabul)的哨站站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場衝突發生在希爾札德(Shirzad)地區,當地議員卡德里(Sohrab Qaderi)說,阿富汗軍隊自從上個月起就在那個區域活動,一支外國部隊也駐紮當地,防衛塔利班攻擊,「(衝突)似乎是阿富汗與外國軍隊在突襲中途發生,也許其中有著戰術上的失誤。」

《路透社》報導,駐阿富汗美軍發言人萊格特上校(Sonny Leggett)表示,雙方軍隊聯合執行任務,發生直接交火,「我們仍在評估情勢,將會提供最新情況。」

阿富汗過去時常發生內部攻擊,但近年發生頻率下降,而塔利班與伊斯蘭國分支組織在該省都有據點。一名阿富汗國防官員表示,仍不清楚是雙方軍隊發生衝突,或者伊斯蘭武裝分子發動攻擊,「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,但我們不認為這是一場內部攻擊或塔利班攻擊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