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「3處集體感染點」教堂、中藥行入列 第二班撤僑專機返國

▲新加坡疫情特別工作小組7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疫情調升至橙色警戒。(圖/路透)

▲新加坡疫情特別工作小組7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疫情調升至橙色警戒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,新加坡8日新增7起病例,國內確診數累計40例。當局表示,本土出現3處已知集體感染地點,包括「新加坡基督生命堂」、知名中藥行「永泰行」與君悅酒店一場商務會議。此外,星國第二班撤僑專機已於9日上午抵達樟宜機場(Changi Airport),僑民將接受14天隔離。

新加坡衛生部8日證實新增7起病例,其中2人曾與先前的病患密切接觸,2人分別為計程車司機與私人聘僱司機,1人曾到新加坡基督生命堂,2人參加君悅酒店商務會議。當局表示,本土出現3處已知的集體感染地點,涉及17名確診病患。

新加坡《亞洲新聞台》報導,第一處是位於巴耶利峇(Paya Lebar)的新加坡基督生命堂(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 Singapore),目前已發生5起病例,包括一對來自武漢的夫妻以及3名新加坡公民。在8日宣布的新增病例中,一名52歲新加坡婦女曾到過教堂,2月3日通報出現症狀後就診,7日送往國家傳染病中心(NCID)進行隔離,隔日確診感染。

▲新加坡中藥行永泰行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新加坡確診病例中,9人與中藥行永泰行有所關聯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第二處是知名中藥行「永泰行」(Yong Thai Hang),1月曾接待來自廣西的旅遊團,其中2名團員5日被中國衛生單位宣布確診。新加坡目前9起病例涉及這間藥材店,包括來自同一家庭的3名成員與其外籍幫傭,3名店內員工,旅遊團導遊與其丈夫,上述病患都沒有中國旅遊史。

第三處是新加坡君悅酒店,1月20日至22日舉行一場私人商務會議,其中也有來自湖北省的參加者。新加坡一名27歲男子、一名51歲男子與一名38歲女性出席會議後確診,他們最近都沒有中國旅遊史,但其中兩人1月23日至2月2日曾到訪馬來西亞。此外,馬來西亞、南韓與英國都出現與這場會議相關的確診病例。

▲▼新加坡樟宜機場(Changi Airport)。(圖/路透)。

▲新加坡第二班撤僑班機9日已經返國。圖為樟宜機場(Changi Airport)。(圖/路透)

《海峽時報》報導,新加坡第二架撤僑專機9日早上飛抵樟宜機場,機上乘客包括僑胞、領事館成員與醫療人員,返國以後立刻接受健康檢查。外交部發布聲明指出,這架班機也將數名中國公民送回武漢。發言人說,「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人將被送往指定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。其他旅客將會被隔離14天。」

新加坡目前確診40例,因數名病患與確診感染者沒有關係,也沒有中國旅遊史,當局7日已將疫情爆發應對系統狀態( Disease Outbreak Response System Condition)級別調升至「橙色警戒」。

►新加坡國際會議集體感染!英國男開完會赴法國度假 滑雪小屋再傳染5人

►武漢肺炎「單日新增7例創新高」累計40例 新加坡:2人感染病毒來源不明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