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向前院長王金平請益:公道伯是我的學習榜樣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預計將於月底開議,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上午繼拜會國民黨團後,隨後轉往立法院鎮江會館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兩人相談甚歡將近一小時。游錫堃於會中表示,王金平人稱「公道伯」,議事經驗相當豐富,是他的學習榜樣。

游錫堃7日上午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陪同下,首度拜會國民黨團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,他與黨團書記長蔣萬安、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代表國民黨團表達歡迎之意,期盼未來能夠開啟朝野合作的契機,也希望院長能多考慮到在野黨的立場。

▲▼游錫堃拜訪請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游錫堃隨後轉往立法院鎮江會館拜訪王金平,兩人交談將近約一小時。當中游錫堃提到,自己在擔任行政院長時,所幸有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幫忙,才能讓基隆河整治條例順利三讀通過。

王金平說,游錫堃是中華民國史上第2位同時擔任過行政院長與立法院長的人,從政歷練相當豐富。他也提醒游錫堃,新國會即將開議,有些新任立委還沒有很適應環境,所以一開始會比較刺激,游錫堃則回應,自己會盡量平等對待各個黨團,讓各黨團在朝野協商能夠互相平等。

▲▼游錫堃拜訪請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王金平也提到,立法院內還包括議事處、預算中心及法制局等3個單位,其中預算中心可以做政策上的建議與評估,法制局則對政策進行評估,提醒游錫堃要彈性運用,「很快你就會進入狀況」。

游錫堃則於最後表示,王金平人稱「公道伯」,議事經驗相當豐富,是他的學習榜樣,未來也還會繼續向王金平尋求建議。

▲▼游錫堃拜訪請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游錫堃拜訪請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反擊中國大陸「政治操作說」:人民生命最優先!沒有政治考量 
第二批武漢包機何時飛? 蔡英文:要再確認兩個原則
WHO說港澳台疫情擴張 蔡英文:有沒有激增我們看得最清楚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喊話國人:不需要恐慌!同心協力下能安然度過疫情挑戰
不捨陳時中落淚...蔡英文叮嚀防疫同仁:照顧好自己才能保護國人
蔡英文致意防疫人員:從除夕開始日以繼夜的工作...代表國人感謝再感謝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