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姪子見面!男醫生4天後染肺炎...「隱瞞病情」繼續接診 下場曝光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社,武漢中心醫院)

▲江西一名男醫生隱瞞病情,致多人密切接觸。(圖,非當事人/路透社,武漢中心醫院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河北北方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日前因醫生隱瞞病情,導致醫院緊急宣布「關閉門診」,隨後江西省又傳出類似情形。撫州市樂安縣一名顏姓男醫生除了隱瞞自己的病情,甚至還繼續行醫,造成多人密切接觸,事情曝光後,該名醫生也在昨(6)日被吊銷醫師執照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顏男是樂安縣人民醫院的醫生,他1月22與外地來的姪子接觸頻繁,沒想到4天後竟出現發熱、乏力、畏寒等症狀。事後,他雖然有向醫院告知身體不舒服的症狀,不過卻依然正常上班,繼續為病人接診。

直至1月30日,顏男出現右肺下葉背段及左肺上葉節段性肺炎,事後他才驚覺事態不對,趕緊向上層報告。據悉,顏男的姪子在2月1日當天驗出患有武漢肺炎,而顏男隨後也在2月4日被確診。

據悉,由於顏男在被確診前,有多天持續發熱的症狀,但他卻隱瞞症狀繼續行醫,導致多人密切接觸,經樂安縣衞健委黨委會研究決定,目前他已被吊銷醫生資格執照。另外,當地公安機關已針對此事介入調查中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