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武漢包機今晚8點起飛!桃機大陣仗戒備 首批滯留200多台商能回家了

▲▼武漢滯留台胞0203在天河機場辦理登機手續。(圖/徐正文提供)

▲武漢滯留台胞已在武漢天河機場辦理登機手續。(圖/徐正文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武漢包機今晚起飛,不過一度傳出變數,據掌握最新情況,該包機將於晚間8點由武漢機場起飛,並由中國東方航空執飛,直抵台灣桃園機場。

▲▼桃機武漢撤僑專機返台_遊覽車及救護車到達機場執行接駁作業_莊喬迪攝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,現在接駁遊覽車陸續抵達。(圖/記者莊喬迪、李毓康攝)

▲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,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,接駁遊覽車陸續抵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【18:45更新】:根據flightradar24顯示,將執行武漢包機任務的東航MU9004班機,稍早已從虹橋機場起飛,預計19:45抵達武漢機場。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,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,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,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【18:00更新】:目前首批滯留台商約200人,原本預計18:50搭乘陸籍航空包機返台,飛行時間2小時15分鐘左右,不過後續因傳出程序問題,延後起飛。目前最新掌握消息,該包機晚間8點將從武漢天河機場起飛,但因航權問題,並非由中國東方航空旗下的子公司上海航空執飛,而是中國東方航空本身的飛機執行任務。交通部民航局證實稍早收到航班申請文件,正在盡速辦理中。

武漢台商協會會長蕭永瑞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證實,大陸首批約200位滯留武漢台商,將於今晚辦理登機,從天河機場返回台灣。第二批滯留台商則預計最快5日再安排包機返台。

針對媒體報導滯留武漢國人包機回台最快今晚抵達一事,海基會3日表示,盡快接返滯留武漢國人是政府既定目標,航班時間目前仍在聯繫溝通當中,確認後會再向外界說明。海基會強調,政府各單位已做好周全準備,各項防疫措施皆已備妥,絕對會確保國人的安全與健康。

▲▼滯留湖北台灣三佰同胞要求回家及提供生活物資事由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滯留湖北台商家屬出面請願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陸委會則指出,我們企盼雙方能在確保我方滯留人員的健康權益,以及兼顧防疫需要,共同合作,作好妥善安排,讓我方滯留人員儘速順利返回台灣。

至於有關滯留武漢民眾返臺之檢疫隔離、醫療協助等相關防疫事宜,陸委會表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進行相應準備,一定會確保整體防疫及國人健康安全。

對於滯留武漢台商可望包機回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方面表示,已選定2類場所作為隔離使用,這些滯留武漢的台商回台後須接受檢疫隔離14天,地點包括軍營和部會閒置的會議、住宿空間,將由專人提供食宿、監測健康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