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最需要戴口罩? 陳建仁分9大層級說給你聽!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針對武漢肺炎防疫與財經衝擊,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30日親上火線回應。對於病毒藏在哪、哪些人可能是在台灣的武漢肺炎潛伏期病例、誰最需要戴口罩等議題,陳建仁也一一說明。

陳建仁指出,站在流行病學與防疫的立場來看,最重要的就是看病毒藏在什麼地方,在台灣,病毒在三個地方,第一、確定病例體內,而這些確定的病例目前都在醫院的隔離病房接受治療,不會傳染給其他人。第二、潛伏期病例體內,潛伏期病例最常見就是病例的第一線照顧者或家人。第三、受到確定或潛伏期病例的口鼻分泌物或飛沫污染的環境,如果即時妥善消毒清潔,傳染力很低。

至於哪些人可能是在台灣的武漢肺炎潛伏期病例,陳建仁也點出,第一、確定病例的密切接觸者,目前必須14天、每天24小時的居家隔離;第二、大陸湖北省來台者,也需要14天的居家隔離跟電子監控。

陳建仁強調,有上述措施,一般民眾被感染的機率很低,因此戴口罩的必要性,是要看接觸到病毒機率的高低,所以戴口罩的必要性,可分成9個不同的層級,依優先順序是: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、確定或潛伏期病例之共同居住的家人、確定或潛伏期病例經常接觸的親友或同事、公共運輸業員工、密閉娛樂場所員工、到醫院診療或探病者、公共運輸工具的乘客、密閉娛樂場所消費者、其餘民眾。

▲▼副總統陳建仁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副總統陳建仁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蔡英文抗武漢肺炎 口罩每天420萬片「統一調控」、比照抗SARS防假訊息
► 
武漢肺炎影響交通、觀光業 蔡英文:研議補貼部分損失
► 
全文/「二月仍是高度警戒期」 蔡英文:政府統一管控口罩3措施

相關新聞...
► 
范瑋琪轟蘇貞昌「狗官」 蔡英文:先自助才能助人…不需做無謂爭吵
► 
「未來一週是防疫危急期」 柯文哲籲:不要戴隱形眼鏡改戴眼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