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抗武漢肺炎 口罩每天420萬片「統一調控」、比照抗SARS防假訊息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台灣位處防疫主線上政府嚴陣以待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30日下午於總統府發表談話,針對疫情所帶來的影響,提出4點因應作為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發表防疫武漢肺炎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針對防疫部分,蔡英文提到第一點,持續落實「人流」管理,持續嚴格監控具有中國旅遊史的旅客,在入境時強化據實申報、密切追蹤,具有湖北旅遊史的旅客,更是要落實居家隔離14天,防堵防疫的破口。

第二加強防疫「物資」的控管。蔡英文指出,年假後國內的口罩產能逐步恢復,可以提升到每天420萬片,供給量可望逐步回復正常。政府相關部門會以「統一徵購、統一調控、統一售價」的措施,追蹤口罩的產量與存量,確保國內供應無虞,請國人不要恐慌搶購口罩,我們也會嚴格查緝囤積哄抬物價的情形。

第三,蔡英文要求,比照當年抗SARS的做法,在疫情有需要時,徵用商業頻道特定時段,提供全體國人都能有最清楚、最正確的防疫訊息,並再次提醒國人,不要傳遞錯假訊息。

第四,蔡英文強調「中央地方腳步齊一,落實防疫工作」,盼地方政府,能夠積極配合中央防疫工作,而目前中央與地方防疫系統的協調也要再強化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賴清德「幫中國等於幫台灣」 蘇貞昌:跟政府意思一樣!一樣照顧國人
馬英九稱「不捐大陸口罩沒氣度」改口了:應在台灣供應無虞下
馬英九:兩岸有簽醫藥衛生合作協議 應共同防治武漢肺炎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台人滯留武漢對岸已讀不回 蘇貞昌:會持續溝通
遭范瑋琪罵「狗官」 蘇貞昌:她已認錯道歉…不必一般見識
陳建仁整理武漢肺炎懶人包 病毒藏在哪、誰最需戴口罩一次看

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