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航空公司紛調整中國航班防武漢肺炎 美官員:白宮討論下令限飛

▲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口罩,體溫,檢疫。(圖/路透)

▲ 為防止疫情擴散,各國機場進入高度戒備狀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全球各國航空公司紛紛調整航班。繼29日英國航空及印尼獅航宣布停飛所有前往中國的航線,30日德國國家漢莎航空公司(Lufthansa)也跟進。美國白宮29日則表示,國內幾家已經調整中國航線的航空公司都是自發性採取行動,目前仍在討論是否限縮全國往返中國的航班。

總部位於香港的國泰航空(Cathay Pacific)表示,30日至3月底將逐步減少往來中國航班一半以上載客量。南韓廉航首爾航空(Air Seoul)則宣布,停飛所有往中國的班機。

緬甸的國際航空公司(Myanmar Airways International)表示,31日起停飛前往中國10個城市的包機,也同意已經訂位往廣州的定期航班旅客調整行程,不額外收取費用。國家航空(Myanmar National Airlines)則表示,下月1日起暫停往香港及成都的航線。

芬蘭航空(Finnair)28日宣布,暫停2月5日至3月下旬部分往中國的航班,成為歐洲首家取消中國航班的航空公司;目前則仍維持每天飛北京與上海、每天2班往香港及每周2班往廣州的飛機。

歐洲最大航空公司之一的德國漢莎航空29日也決定,即日起至下月9日間取消所有飛往中國的航班,旗下的瑞士國際航空公司及奧地利航空也包括在內,同時修改往返中國航班的退票及改簽方法。

法國航空(Air France)24日起便取消每周3班飛往武漢的飛機,但截至目前每周23班往北京及上海的航班照常營運。俄羅斯烏拉爾航空(Ural Airlines)此前已經暫停數班飛往中國的航班,29日進一步宣布,停飛許多中國觀光客搭乘前往歐洲巴黎及羅馬等地的飛機。

美國衛生部門官員此前呼籲,若非必要盡量避免前往中國。聯合航空(United Airlines)便於29日宣布,有鑑於需求驟減,將減少往返美中的航班,影響2月1日至8日間自美國3個城市飛往北京、上海及香港的部分航班。

此前據傳美國政府正考慮停飛所有往返中國班機,但白宮28日出面否認。《美國之聲》則報導,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29日透露,白宮正在討論限制國內航空公司來往中國,但沒有詳細說明討論狀況。

►不斷更新/芬蘭出現首例確診、大馬增至8例 武漢肺炎國際疫情一次看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