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蘇貞昌:不容有人發災難財 居家管理必須到位「嚴管、嚴辦」

 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武漢肺炎疫情,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親赴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視察,他要求各部會要讓國人有一起同舟共濟的概念,不要有人努力生產做個半死,有人在發災難財,同時也要求居家管理必須到位,不能趴趴走,「嚴管、嚴辦,立刻管、立刻辦」。

蘇貞昌表示,國人應該要有一起同舟共濟的概念,不要有人努力生產做個半死,有人在發災難財,「不容如此!」

蘇貞昌叮嚀各部會,一定要盡心盡力,務必滴水不漏為國人健康把關,這是決策會議,接下來是各部會主政責任所在,不能有任何規避或退縮,務必全部到位。

在居家管理方面,蘇貞昌強調,必須要管制好,不能趴趴走,如果有不照這樣做的,會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立刻嚴辦,「嚴管、嚴辦,立刻管、立刻辦」。

蘇貞昌在受訪時也指出,第八例個案是第五例的丈夫,是居家親密接觸時感染,防疫人員非常有警覺第一時間,最快篩檢出來,而且都已經隔離,專家會議研判,既不是社區感染也不是不明來源感染,所以還不到升級一級開設必要。

在口罩數量方面,蘇貞昌說,數量足夠,除了庫存,這幾天衛福部釋出口罩2300萬片,過完春節加緊生產,一天可達到400萬片,政府早已經宣布限制出口,口罩非常足夠。

蘇貞昌強調,請國人放心,呼籲國人要用時再買,不要囤積起來,如果有狀況要戴口罩就醫,如果是開放空間大家都健康正常,如常生活就可以。

▼蘇貞昌視察中央防疫中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蘇貞昌視察中央防疫中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