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門前被撒冥紙!台中男「武漢返台」趴趴走引恐慌…他委屈:很注意防疫,我也怕死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李姓台商於24日自武漢返台,回國後卻沒有自主隔離還與親友至百貨逛街、運動公園打球,引起市民恐慌,而李男住家更遭不知名民眾撒冥紙。對此,李男26日下午出面回應,他說,回台前每天都有量體溫,到機場也都是戴著口罩,回台後也是天天量體溫,都沒有發燒,在武漢時也幾乎不會出門,「我也會怕死」。台中市衛生局找到李男後,初步認定他沒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目前已交由區公所每日健康追蹤關懷14天。

▲李姓台商自武漢返台,未進行自主隔離還與親友外出遊玩,遭不知名民眾往住家撒冥紙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李姓台商自武漢返台,未進行自主隔離還與親友外出遊玩,遭不知名民眾往住家撒冥紙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李姓台商的爸爸因兒子終於從疫區歸國,開心地在臉書打卡、上傳一家人吃年夜飯、出遊的照片,遭網友發現,將其訊息PO上臉書《爆廢公社》,引起眾多網友撻伐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李姓台商的爸爸因兒子終於從疫區歸國,開心地在臉書打卡、上傳一家人吃年夜飯、出遊的照片,遭網友發現,將其訊息PO上臉書《爆廢公社》,引起眾多網友撻伐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媒體26日前往李男家中,發現李男家門前竟遭人撒了2、30張的冥紙,據悉,附近住戶透漏,是有人刻意撒冥紙的,但動機為何不得而知。

李男向媒體表示,這次回台前,每天都會量體溫,到機場前也都戴上口罩,直到返家的48小時內都沒有將口罩脫下,回台後的這三天體溫分別是36.5度,36.5度、36.4度,沒有發燒,而且回台後並沒有馬上返家,是先到洗衣店將身上衣物脫了清洗,換上新衣物後才回家。

他說,他在武漢的工作地點開車至市中心須一個多小時,而且他下班後都不出門,比較宅,而大陸有許多外送食物的服務,他也不須出門用餐。他強調,自己很注意防疫處理,在武漢時,人多的地方根本不敢去,尤其是醫院,「我也會怕死啊!」。

▲李男強調,自己很注意防疫處理,在武漢時,人多的地方根本不敢去,尤其是醫院,「我也會怕死啊!」。

▲李男強調,自己很注意防疫處理,在武漢時,人多的地方根本不敢去,尤其是醫院,「我也會怕死啊!」。

台中市政府表示,目前已指派衛生局和民政局等相關局處組成跨局處訪視小組,主動接觸個案,經查該個案無呼吸道感染及臨床症狀,衛生局並告知個案與家庭成員需居家自主隔離14天,外出也需要主動通報,民政局也已列案追蹤管理,且會每天主動關心。

衛生局強調,防疫期間,如果個案未依照規定,將違反「傳染病防治法」第58條規定,依同法第69條處新台幣1萬至15萬元罰鍰,得連續處罰,並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進行強制隔離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相關新聞】

影/台中男「武漢返台」爽打卡找到人了!市府:若未自主隔離14天...最高罰15萬

台中男「武漢返台」逛百貨趴趴走 衛生局找到人了!

影/台中男「武漢返台」趴趴走引恐慌!網急PO提醒…這個動作恐觸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