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下台後…鍾小平要求恢復黨籍 指國民黨敗選因「太親共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南門中繼市場開幕活動-鍾小平,南門中繼市場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鍾小平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大敗,黨主席吳敦義請辭負責,去年宣布退黨、改挺柯文哲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,16日在數名里長、支持者陪同下,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,拿著國旗、黨旗到國民黨大門外,高喊「國民黨加油!2024重返執政!」表示要重回國民黨,並直言國民黨這次敗選就是因為「太親共」,呼籲新主席必須嚴正改變兩岸政策,否則「選一百次輸一百次」。

鍾小平表示,國民黨大敗,他要在國民黨最艱難的時候回來,重新回到溫暖的大家庭,以前很多風風雨雨,「吳敦義下台,我們就要回來了」,他表示,希望能替黨提供基層的力量,以及兩岸、公共政策的看法,希望國民黨繼續加油,2024重返執政。至於為何要等到吳敦義下台才回黨,鍾小平則說,「因為吳主席沒有下台的話,我回不來。」

鍾小平表示,這次敗選只有一句話,就是國民黨「太親共」,今天九二共識形同一國兩制,「如果兩岸政策不改,選一百次輸一百次。」

他強調,不管誰選,新主席必須嚴正改變兩岸政策,九二共識要丟到歷史灰燼去,因為它等於一國兩制,所以新主席一定要捍衛國民黨的尊嚴,也就是一中各表,才能重新展開談判,「如果對岸仍舊基調不變,我覺得可以暫停國共論壇,表示我們嚴正的決心,新主席才能找回中華民國尊嚴 ,找回年輕人投給國民黨的熱情,這次就是輸在年輕人、輸在亡國感,非常清楚。」

不過,依照黨員辦法規定,自行退黨兩年內沒辦法申請回復黨籍,鍾小平強調,他沒有退黨,退黨一定要寄出文件、黨證,他是被退黨。

對於新任黨主席的人選,鍾小平表示,目前相對民調最高的,比較溫和中道的朱立倫是蠻好的人選,但他現在還沒表態要選,也不能評論太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