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周錫瑋借殼上市  中常委拱他接黨主席幫韓國瑜再戰2024

▲▼2020國民黨開票之夜,周錫瑋黨外致詞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周錫瑋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再敗選後宣布將與一級主管以上「總辭」,消息一出,黨主席爭奪戰立刻引爆。除了呼聲最高的朱立倫,前台北縣長周錫瑋、中央委員連勝文,以及蔣萬安、江啟臣等中生代立委,還有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曾銘宗,都被點名。據黨內人士透露,有部分中常委將力挺周錫瑋,佈局韓國瑜再戰2024。

但消息一出,也有人認為此舉是讓選前大力挺韓的周錫瑋借殼上市,如果周錫瑋入主黨中央,最後還不是等於韓國瑜直攻國民黨。

2020選舉大敗後,青壯派黨員開第一槍,希望朱立倫扛下重任、角逐黨主席;郝龍斌則是在第一時間發表請辭副主席聲明以示負責。另外,連勝文則是在前主席連戰的協助下,向黨主席大位鋪路已久。

消息人士指出,許多中常委已在醞釀拱周錫瑋爭黨主席,就是為了幫助韓國瑜在參選2024總統大選。競選期間為韓陣營要角的周錫瑋,早在去年11月就坦言自己考慮參選黨主席,以改造國民黨。當時,中常委李昭平也表態,認為周錫瑋是最適當人選。

對此,不具名中常委表示,倘若周錫瑋是韓國瑜代理人,想要在黨裡面再造韓流實在是不適當。韓國瑜必須也要為這次的敗選負起責任,要呼籲韓粉團結支持國民黨,而非僅僅支持單獨個人,否則國民黨不會改革與進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► 國民黨:中常會本週三同意吳敦義請辭後 立即辦理補選 
► 國民黨面臨5大危機!青壯派逆襲改革 五路人馬「逼宮」吳敦義
► 蔣萬安點出國民黨慘敗關鍵 「離中間選民太遠」、必須徹底改革

更多相關新聞...
► 誰接黨主席?董念台:侯友宜是「高手級人物」 可讓國民黨重建江山
► 
韓粉拱選黨主席! 韓國瑜臉色沉靜:完全沒有規畫這部分
► 
世代交替!謝金河點名「政壇新秀11人」 未來像MLB:掌握越多就能長期執政

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