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/伊朗發動2波攻擊「鎖定美國空軍基地」 白宮:川普今晚不發表全國談話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方稍早已證實伊拉克境內2基地遭到飛彈攻擊,根據伊拉克安全人員向CNN透露的最新訊息,伊朗向美軍駐伊拉克「阿薩德空軍基地」(Ain al-Assad airbase)發射13枚飛彈。CNN也指出,白宮正計畫讓總統川普在美國時間7日晚間發表全國談話,目前確定時間仍未定,但地點預計會在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;但白宮官員透露,川普今晚不會發表談話。

伊朗是在當地時間8日凌晨1時30分(美東時間下午5時30分)展開空襲行動,美方正在評估初步損害;在襲擊消息傳出後,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及國防部長艾斯培(Esper)已抵達白宮。美方官員透露,目前並未有美國人員傷亡消息傳出。

衛報報導,多家外媒皆報導川普稍晚發表全國談話的可能性極高,但白宮現階段尚未證實;根據CNN最新消息,川普今晚不會發表談話,目前蓬佩奧、艾斯培、副總統彭斯皆已離開白宮。白宮新聞秘書葛瑞珊(Stephanie Grisham)則說,今晚也不會發表書面聲明。

稍早伊朗媒體Tasnim news agency報導,針對伊拉克境內阿薩德空軍基地的第2波攻擊已經開始。

►快訊/伊朗發射「至少數十枚火箭飛彈」 襲擊美軍駐伊拉克空軍基地
►美軍基地遭「伊朗數十枚飛彈」攻擊 白宮火速回應
►伊朗「蘇萊曼尼烈士行動」 威脅美國若開火:會有更多轟炸反擊

▼美國白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白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