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蘇萊曼尼遺體「搭客艙」返抵伊朗!百萬民眾上街哀悼 哈米尼心痛落淚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伊朗少將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的遺體在5日送回伊朗馬什哈德(Mashad),約有100萬人自發上街頭替他哀悼。而根據推特上曝光的影片顯示,蘇萊曼尼的棺木並非透過貨艙運回,而是橫放在一班經濟艙的座位上,顯示伊朗對他的重視。伊朗也一連三天舉辦葬禮,包含在德黑蘭最著名的穆薩拉清真寺(Musalla)舉行國葬,並同時在多個城市舉辦悼念儀式。

▲▼蘇萊曼尼由客艙運回伊朗。(圖/翻攝自推特/Babak Taghvaee)

▲蘇萊曼尼由客艙運回伊朗。(圖/翻攝自推特/Babak Taghvaee)

推特上一段機艙內的照片顯示,裝有蘇萊曼尼遺體的棺木,就橫放在馬漢航空(Mahan Air)空中巴士(Airbus A300-603R)的客艙內,而且機內的螢幕還播放著致敬蘇萊曼尼的影片。《每日郵報》指出,在蘇萊曼尼的遺體準備離開伊拉前,當地舉辦了大規模的悼念遊行,參與者在街頭一邊哭泣一邊高喊著「美國去死」、「不!以色列!」與「復仇」的口號。

蘇萊曼尼的遺體抵達德黑蘭梅赫拉巴德國際機場(Mehrabad International Airport)後,將送往首都德黑蘭大學,由最高領袖哈米尼(Ayatollah Ali Khamenei)親自帶領祈禱,並在德黑蘭最著名的穆薩拉清真寺舉行國葬;接著會到聖城庫姆(Qom)的馬蘇梅神廟(Masumeh shrine)舉行儀式;最後7日回到家鄉克爾曼(Kerman)。

▲▼伊朗少將蘇萊曼尼棺木返抵伊朗,最高領袖哈米尼心痛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蘇萊曼尼棺木返抵伊朗,最高領袖哈米尼(上圖左)心痛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伊朗少將蘇萊曼尼棺木返抵伊朗,最高領袖哈米尼心痛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統計,5日聚集在首都的伊朗民眾超過百萬人,遠比伊朗共和國首位領導人何梅尼(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)於1989年過世時的人潮還多。伊朗民眾穿著黑色衣服,用力搥胸一邊大聲哭喊,並憤怒地喊著「美國去死」、「伊朗會復仇!」

▲▼伊朗少將蘇萊曼尼棺木返抵伊朗,最高領袖哈米尼心痛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百萬名伊朗民眾聚集哀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哈米尼的顧問德甘(Hossein Dehghan)在5日接受CNN專訪,他指出,針對美國先前在巴格達機場發動空襲的行為,一定會用「軍事行動」的方式報復。另外,在當地的社群媒體上瘋傳一段影片,有人呼籲要募款8000萬美元(約台幣24億元)取川普人頭。

►放話制裁!川普要求伊拉克償還數十億空軍基地費用:否則美軍不離開
►傳伊朗號召「1人捐1塊」...懸賞24億取川普人頭!揚言軍事報復
►伊拉克萬人上街悼念蘇萊曼尼、民兵領袖 美大使館險遭火箭攻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