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火肆虐後…袋鼠、無尾熊「燻黑屍體」堆滿路邊 擔心澳洲特有種消失

▲▼澳洲野火肆虐後動物屍橫遍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e `new` Batlow Hotel) 

▲野火肆虐後動物屍橫遍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e `new` Batlow Hotel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廣播公司(ABC)一名攝影記者5日上傳一段令人心碎的影片,原來是他開車經過巴特洛鎮(Batlow)時,親眼目睹路邊躺著一具具被燒死的動物屍體。他痛心地表示,「這是我見過最糟糕的事,這件事必須要讓大家知道。」澳洲新南威爾士州野火從12月延燒至今,火勢仍未受到控制,導致至少5億隻動物死亡,人們也擔心,這場大火可能會讓一些澳洲特有種生物消失。

▼影片恐造成不適,請斟酌觀看。

ABC攝影記者羅伯茲(Matt Roberts)形容,巴特洛是上周末火勢最嚴重的地方之一,當他開車經過時整個小鎮仍被煙霧壟罩,接著就看到令人痛心的一幕。這段影片中可看到,在公路旁的柵欄內外,遍佈數十隻綿羊、無尾熊和袋鼠被燻黑的屍體,「我從未見過這種景象,很抱歉我必須分享這些影片和照片,這簡直讓人心碎,是我見過最糟糕的事,但必須讓大家知道這件事。」

▲▼澳洲野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野生動物成為野火最大的受害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新南威爾士州消防委員會表示,4日是全州最難熬的一天,非常可怕且艱辛,火勢造成數百人的房屋被焚毀,有13處的野火達到緊急級別,全國有超過400萬公頃的土地被燒毀,造成至少5億隻動物死亡。人們開始擔心許澳洲特有種生物是否會就此滅亡,尤其南澳袋鼠島(Kangaroo Island)多達1/4面積被燒毀,至少有數千隻無尾熊死亡,也會對剩餘5萬多隻無尾熊造成影響。

▲▼澳洲野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澳洲消防正努力控制猛烈火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澳洲野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維多利亞動物園執行長格雷(Jenny Gray)表示,由於袋鼠島的無尾熊體內的病菌和寄生蟲,可能對澳洲本土的其他無尾熊造成影響,所以呼籲民眾不要將該島的無尾熊送到本土治療。目前無法預估澳洲野生動物的受害程度,許多瀕危生物也在大火中死亡,格雷表示,「但野生動物的求生意志和民眾的協助,讓我們在灰燼中看到一絲希望。」

►澳洲大火燒5個月 居民自行募款「48小時破4億元」!奧斯卡影后伸援手
►澳洲大火未來7天進入緊急狀態! 衛星照曝「生機綠→褐色」心痛對比
►4.8億動物「被燒焦、棲息地消失」死亡! 澳洲大火2020燒不停

其他人也看了

►澳洲野火燒毀家園、食物!無尾熊忍40度高溫…坐柏油路攔人討水喝
►澳洲野火合體「環繞雪梨西部」 6無尾熊躲民宅門邊眼神無助
►澳洲大火燒死逾千無尾熊! 2500動保志工「看遍焦黑屍體」需心理諮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