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星雲圖上澳洲被土黃色「滾滾濃煙」包圍 面積是歐洲的一半

▲▼從太空看澳洲野火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▲從太空衛星影像圖發現澳洲區域被土黃色覆蓋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自去年9月以來狂烈的野火肆虐澳洲,許多無尾熊大量死亡,財物損失不貲。美國航太總署(NASA)發布衛星影像圖,照片中澳洲地區被濃煙團團包圍,在地球圖上,澳洲區域則顯示鮮紅色區塊,而首都坎培拉空氣品質檢測也亮紅燈,是危險值的10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NASA近日公布多張澳洲的衛星影像圖,而日本氣象衛星Himawari-8 也發布地球圖。照片上,澳洲地區被紅色的大火覆蓋,產生的濃煙使天空呈現深黃色,煙團的範圍大約是歐洲的一半。這場大火已經燒毀了超過1,400萬英畝的土地,殺死了約五億隻野生動物,並使數十萬人無家可歸。

▲▼從太空看澳洲野火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▲澳洲許多地區飽受野火折磨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新南威爾士州農村消防局(RFS)表示,「截止到週日(4日),該州一共發生150起的大火。」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在4日也宣布,將調派3千名後備軍人協助救災,是當地史上首次出動後備軍人救災。

NASA的衛星儀器能夠檢測偏遠地區的野火,而新火的發生地點,則在衛星檢測到的數小時內直接發送給全球的土地管理人員,此外還可以跟踪大火中煙氣的移動位置,並根據火勢傷燒的程度繪製生態系統變化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