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天空整片變紅色!澳洲總理莫里森:野火恐怕還會持續好幾個月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澳洲從去年9月以來陷入野火危機,隨著當地邁入夏天,氣溫越來越高,起火地點也越來越多。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表示,野火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好幾個月,政府已經派軍隊協助救火,也成立協助復原的單位。

▲▼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視察野火災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澳洲總理莫里森視察野火災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莫里森在4日宣布,已經啟動近年來最大的軍事行動,將近3000名譽備役軍人將投入救災,協助早已經累壞的志願消防員,他也取消了原定的印度行。莫里森也警告,大火恐怕還會持續好幾個月,並且成立了新的復原與照護機構,幫助被野火摧毀的社區設施重建,也會提供心理健康支持,並將運作長達兩年。

在本周末,維多利亞與新南士威爾州溫度下降,還下了一點雨,情況稍微有緩解,但新南士威爾州州長指出,離危機結束還有很長一段距離,「我們正面對未知的領域,不能在假裝這是我們以前面對過的事情了,完全不是這樣」。

法新社報導,73歲的新南士威爾州居民史提爾(John Steele)在4日被迫撤離自己的家,「現在能見度大概只有50公尺,只有很多廢墟碎片跟白灰,天空依舊是紅色的,還有很多樹林持續被燒」。

先前莫里森因為在野火危機期間出國度假,引起民怨,他日前到災區視察時,有當地居民當面嗆他是「白癡」,不願與他握手,還有人大喊「滾開,你在這裡不受歡迎」,就連消防員也對他擺臭臉。除此之外,新南士威爾州消防局在先前表示,看新聞才知道有軍方協助的計畫,又讓莫里森被當地網友罵到翻。

▼野火災區能見度低,天空幾乎變成紅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澳洲大火/消防員在新南威爾斯州莫魯亞滅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