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再提4個認知 孫大千批:根本就是4個唬爛

▲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針對總統蔡英文元旦再提「4個認知」,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批評,根本是4個唬爛,改變兩岸交流基礎,讓台海局勢緊張,外交空間寸步難行,只能緊抱美國大腿,蔡英文有什麼臉講捍衛主權?至於蔡英文說要警覺中國分化台灣,但蔡英文給反對勢力戴紅帽子、強推反滲透法,才是造成社會分裂的元兇。

孫大千2日在臉書駁斥蔡英文四個認知,第一,蔡英文說「破壞台海現狀的是中國,不是台灣」,蔡英文是失憶了嗎?明明就是民進黨在當選之後,片面改變兩岸交流現狀的基礎,接著又不斷惹是生非,才造成台海當前的緊張局面。

孫大千指出,第二,蔡英文說「中國利用九二共識,正在掏空中華民國」,但正是因為九二共識,國民黨執政的八年之間,台灣從穩定的兩岸關係當中,不管是在經貿合作或者是外交領域,都得到空前成就。

孫大千再指,第三,蔡英文說「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經濟利益」但蔡英文執政這三年多來,台灣的邦交國斷交斷得一塌糊塗,外交空間寸步難行,只能夠緊抱美國老大哥的大腿,蔡英文還有什麼臉講捍衛主權?

最後,對於蔡英文說「要警覺中國正全面滲透,分化台灣社會」,孫大千認為,不斷給反對勢力戴上紅帽子,仗著人數優勢推動綠色恐怖的修法,才是造成台灣社會分裂最重要的元凶,這個兇手,蔡英文難道不覺得當之無愧?既然是元旦,就說點吉祥話,不要一直講「唬爛話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懶人包/誰是共諜? 9個Q&A、3張圖搞懂《反滲透法》
全文/《反滲透法》三讀通過!配合「境外敵對勢力」干預選舉最重關5年、罰千萬
反對《反滲透法》倉促立法!國民黨、親民黨醞釀提釋憲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看懂反滲透法/台商、台生不會被罰!民進黨講清楚:罰的是「違法行為」非身分
看懂反滲透法/倉促立法?民進黨還原真相:7個月前早提!國民黨「拒討論」
看懂反滲透法/不只台灣!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加拿大...「民主國家都在反滲透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