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《彭博社》報導形容韓國瑜:失態、民粹、厭女、種族歧視

▲▼   韓國瑜市長元旦台南升旗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韓國瑜被《彭博社》形容為失態、民粹、厭女、種族歧視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全球最大的財經媒體美國《彭博社》(Bloomberg News)在2019年12月31日刊登一篇關注台灣2020總統大選的報導中,用失態(gaffes)、民粹(populist)、厭女(misogyny)、種族歧視(racially derogatory)等字眼來形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。

《彭博社》報導指出,台灣反對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一場深夜脫口秀當中,被問了一個直接了當的問題「哪個國家對台灣構成最大的威脅」,韓國瑜沒有直接回應是中國,接著他用一個鎖定雙腿的蓮花坐姿走路來迴避主持人,他完成了一項「肉體上的創舉」,但似乎失去了爭取台灣元首職位戰爭中的競爭力。

▲▼ 韓國瑜上博恩夜夜秀。(圖/翻攝博恩夜夜秀)

▲《彭博社》形容韓國瑜膝蓋走路是肉體上的一項創舉。(圖/翻攝博恩夜夜秀)

在進入2019年的時候,韓國瑜的聲望還高高在上,因為他在角逐台灣第三大城市高雄市長的選戰中,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獲得勝利,也基於這個原因,讓他成為總統蔡英文競爭2020年1月11日總統大選的挑戰者。

報導指出,儘管蔡英文擁有強大的領先優勢,但是他的勝利卻得不到絕對的保證,她的支持者主要由20~40歲的選民組成,這群人跟韓國瑜的年長支持者相比,投票行動力比較低,所以投票率會是最後決勝的關鍵,韓國瑜的頑固支持者的熱情支持,可能動搖蔡英文的勝利基礎。

儘管如此,韓國瑜脫口秀的表現,得到的一系列評論是失態和荒誕,對一些選民來說,讓他擔任總統的可行性是受到質疑的,因為他在擔任市長期間並沒有克服公眾對他的質疑。

報導指出,韓國瑜是一位民粹主義者,民粹主義者通常都會宣稱將實施一個巨大的政策,而且會馬上見效以幫助經濟的發展。內華達大學政治學助理教授王(Austin Wang)表示,韓國瑜未能兌現在高雄承諾的重大政策,包括摩天輪、在南海鑽探石油、把迪士尼樂園引進高雄。

▲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對於評論蔡英文白白胖胖這件事,《彭博社》質疑韓國瑜是否有厭女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報導指出,韓國瑜的激情與直白的(shoot-from-the-hip)修辭風格,是支持者熱情支持他的原因,但也驅趕了其他人,在去年10月他對蔡英文的體重與膚色做出批評,稱她「白白胖胖」(pale-skinned and fat)來影射她沒有勤勞工作,但也因此讓人質疑他是不是有厭女症。

另外韓國瑜在談論到台灣的小孩是否應該接受菲律賓人教英文時,又對菲律賓人說出涉及種族歧視的字眼,還因此在去年3月遭到馬尼拉在台灣最高代表處的抗議。

報導指出,《彭博社》在去年11月訪問韓國瑜時表示,台灣不要推動獨立來考驗北京的紅線,如果台灣2300萬人達成共識,並在全民公投當中贊成獨立,那麼將不得不面對隨之而來的軍事與政治後果,台灣沒有任何資源,台灣將會一無所有。

去年3月,韓國瑜前往香港中聯舉行了閉門會議之後,引起台灣主管大陸事務的陸委會的警告與抗議。淡江大學國防與外交事務黃副教授(Alexander Huang)表示,民進黨在韓國瑜拜訪了香港中聯辦之後,因此塑造了他是個親中的形象。

原文報導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IG討論爆款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